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巴菲特最新持仓曝光:近400亿重仓比亚迪;任正非发声:华为要转向云战略;印花税将立法:现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吴孟达病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06:44:4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下午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要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据央视新闻,25日,陈薇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陈薇表示,到目前为止6个月的数据是有的,是支撑可以做6个月的,6个月期间你可以不用接种。如果6个月以后疫情还没有结束怎么办,我们也做了6个月以后的加强,发现加强以后再打一针,可以有10倍、20倍的免疫反应的增高。

陈薇表示,其实在2020年4月12日我们在全球第一个上二期临床的时候,就放开了年龄的上限。当时最年长的志愿者是熊先生,他是84岁,因为我是随机双盲的,后来揭盲的时候他的抗体是阳性,给大家很大的信心。6到18岁的临床我们已经做完了,现在还没批准6到18岁,但是数据做完了,6到18岁的安全性数据我们是有的。

据央视新闻,最近几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多项指标均出现下降趋势,一些州和地区正逐渐放松疫情管控措施。但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当地时间26日警告称,最新统计显示,美国疫情指标下降趋势很可能正陷于停滞状态可能表明传染性更高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已经开始在美国广泛传播。沃伦斯基表示,与一周前相比,在过去三天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增加,死亡病例数也在上升,这可能表明传染性更高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已经开始在美国广泛传播。

新华社消息,英国《卫报》披露称,已分发至欧盟成员国的阿斯利康疫苗中约八成还未接种。据这家媒体解读,欧盟国家民众对这款疫苗接纳程度偏低,主要是受这款疫苗的负面消息以及多个成员国政府规定的接种年龄所影响。《卫报》25日援引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数据及其他官方消息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累计收到超过613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中接近485万剂没有接种。  

据新华社,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26日举行会议,针对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展开讨论,并得出积极结论。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将尽快批准这一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7日15时09分(北京时间2月27日22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076707例,累计死亡病例2512272例。2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20491例,死亡病例新增10939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月27日16时43分(北京时间2月28日5时43分),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396例,累计确诊达28543648例;新增死亡病例2077例,累计死亡511787例。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2月27日更新的数据,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736016例,与前一日相比新增23996例。在2月18日到2月24日期间,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例升至7.2%。法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到86332例,较前一天新增死亡185例。在过去7天当中,法国新增9467例确诊病例入院接受治疗,其中1841例进入重症监护室。

当地时间2月27日,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疫情通报显示,2月26日15时至27日18时,以色列新增24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773261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5726人。截至目前,以色列现存确诊病例39756例,有760人病情危重。以色列累计已有727779人治愈。

根据奥地利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奥地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53767例,新增2561例,累计死亡8394例,新增20例,现有病例27812例,已有417561例康复病例。目前有1018例病例接受住院治疗,还有260例在重症监护病房。

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27日傍晚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1630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9831例。在此期间,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6468例。


早互动

央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下,G20应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推动特别提款权普遍增发,并将现有和新增特别提款权以适当形式转借给低收入国家,支持其经济复苏;二是推动各方、特别是商业债权人按可比原则,共同以透明、协调的方式开展债务处置,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疫情冲击;三是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的经济金融风险,人民银行愿通过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与各方共同推进绿色转型。

据一财,2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公布了其即将在两会上提交的8个建议。记者注意到,朱华荣的8个建议中,有3个与中国汽车工业直接相关,分别直指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与外资品牌比相对弱小、中国汽车芯片技术被“卡脖子”等问题。朱华荣指出,由于汽车核心芯片主要依赖进口,随着国际局势风云变化、全球半导体原材料和产能日益紧张、新冠疫情对供应链影响等,汽车芯片存在随时断供风险,且将成为阶段性和结构性问题长期存在,汽车芯片逐渐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中的主要“卡脖子”环节。朱华荣建议在保证产业链稳定供应基础上,国家出台积极政策来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维护汽车供应链安全。

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发表任正非在“GTS云与终端云合作与融合进展”汇报会上的讲话文件。他表示,未来是云时代,华为也要转向云战略。任正非表示,端管云要协同,力出一孔,华为再通过2-3年实践,将来在GTS服务上,打造全球体验最佳、最安全可靠的端管云生态。据了解,华为已经有十亿台手机在网上。目前是通过终端与GTS协同,第一次围绕着体验把端、管、云拉通,优化了华为的GTS服务网络。

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内容作了必要调整,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

据央视网,针对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2月26日,我国发布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收录了59家半导体企业的568款产品。覆盖计算芯片、控制芯片、功率芯片、通信芯片等10大类,53小类产品,占汽车半导体66个小类的80%。《手册》还收录了26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1000条产品需求信息。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近日在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要发挥通航产业融合功能,特别是加快无人机规章标准制定,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发布补充规定,根据刑法修正案(十)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刑法分则规定的犯罪的罪名的意见》作出补充、修改,明确了妨害安全驾驶罪,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袭警罪,冒名顶替罪,高空抛物罪,侮辱国旗、国徽、国歌罪,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非法植入基因编辑、克隆胚胎罪等。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据澎湃新闻,2月公募基金发行悄然降温不仅在新成立基金数量上创出41个月新低,更有3只新基金出现了发行失败的情况。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26日,2月成立新基金35只,创2017年9月以来的单月新低,较1月份环比下降76.82%,并较2020年2月份同比下降63.54%。2月新成立基金合计发行份额1302.29亿份,创2020年1月以来最低值。此外,2月还有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及1只ETF联接基金发行失败,分别是中金丰盛、中金丰盈和融通创业板ETF联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均已明确,将政府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新华社,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6部门27日发布通知调控房地产市场,对东莞市商品住房限购年限等方面做出调整。根据通知要求,自27日起,非东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东莞市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商品住房),须在购房之日前四年内在东莞市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三年;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中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显示,近期,中山市公安局陆续接群众报案称: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消息称,中山市公安局目前正对此案开展全力侦查,请投资参与人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并依法适时向大家通报案件的相关情况。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香港去世,享年70岁。另据环球时报援引港媒报道,吴孟达昔日的好搭档周星驰在得知吴孟达去世的消息后表示:“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27日通报“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教师处理情况:经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作为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7日,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电影《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已经超越《流浪地球》的46.8638亿元,目前位列中国影视票房第三名。此外,《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超过原先排在第四名的《复仇者联盟4》,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五名。至此,中国电影票房排行前五名全是国产片。

2月27日,肖战在微博发表长文,以“一些想说的话”为题,反省了自己过去一年里“偶像失声”的错误,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道歉。肖战表示,他如今已清楚地认识到,过去一年里公众批评其“偶像失声”是正确的,他向所有受到影响和伤害的人正式道歉。在人气最火爆时身陷“227事件”风波,无疑为肖战事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如今,时隔一年后,肖战的演艺事业和商业价值正在逐步回暖中。每经记者注意到,风波后,肖战在影视资源上偏向主流资源,有媒体报道称,肖战参与了《王牌部队》等军旅题材剧;商业价值方面,据每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肖战品牌合作数为8个。在2021年1月艺人商业价值榜单中,肖战商业价值已经上升到第3名,商业价值指数为93.31。而此前在2020年第二、三季度排名中,肖战一度未出现在前10名中。

周末重磅!拜登大撒钱: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来了?符合条件每人发1400美元!

“最袖珍”IPO公司被否:仅29名员工,一年收入1个亿,老板是香港金融大亨,坐拥多个葡萄酒酒庄

“227”事件一周年 肖战发长文反省 艺人商业价值由十名外升至第三名

苹果才抽成30%,安卓竟要50%!丁磊炮轰安卓游戏渠道分成:全世界最贵

小霸王文化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公司曾画下500亿上市“大饼”募资,近50名投资人已起诉追讨认购款

任正非最新讲话!谈“端、管、云”战略:未来是云时代,华为也要转向云战略 

中国痰盂变身“古董水果盘”,亚马逊卖到500元,都是谁在卖?

据券商中国,截至目前,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券商中,3家券商的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其中,中信证券以543.48亿的营业收入高居榜首,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381.55亿元和351.94亿元的营业收入暂居二、三名。考虑到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大部分头部券商已披露业绩快报,券商2020年营收三甲的格局似乎已经初步确定。

据闻泰科技公司官网27日消息,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位于上海临港的12寸晶圆厂已于今年一月破土动工,将于2022年7月投产,产能预计将达到每年40万片。

据e公司,记者从中通客车获悉,近日,中通氢燃料客车迎来2021年首季“开门红”,赢获浙江金华市批量氢燃料客车订单,助力“金华氢谷”建设。公司介绍,此次中通客车中标的氢燃料公交客车,是金华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待交付后,将承担婺城区氢燃料公交示范线路的运营任务,成为金华市市区的首批氢燃料客车。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第四季度运营利润50.2亿美元,同比增长14%。第四季度投资净收益304.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5.3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底的现金储备为1383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持有1204.24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219.36亿美元的可口可乐公司股票,以及58.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3亿元)的比亚迪公司股票等。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加州一名联邦法官正式批准脸书(Facebook)侵犯用户隐私案的和解协议。这份和解协议价值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1亿元)。法官裁决更要求脸书尽快向伊利诺伊州近160万用户发放赔偿,每人至少345美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其中包括直接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据新华社,欧洲最大整车制造企业德国大众集团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大众集团税后利润88.2亿欧元,较2019年下滑约37%。财报还显示,2020年大众集团在全球销售新车920万辆,同比下降16.4%;经营收入2229亿欧元,同比下降11.8%。大众集团表示,作为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快速复苏,助力大众集团经营业绩优于预期。

据央视新闻,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宣布,美国政府将恢复奥巴马时期制定的碳排放社会成本指数。白宫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将采用“2017年之前”制定的碳排放社会成本来取代上届政府制定的标准,与特朗普政府的估算方式不同,奥巴马政府的估算方式考虑了国际标准,并且使用了一种可以计算未来损失的方式。因此,拜登政府将2021年碳排放社会成本定在51美元/吨左右,取代了特朗普时期的低至1美元/吨。

据央视新闻,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当地时间26日晚发表声明说,沙特完全拒绝接受美国关于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报告。声明说,沙特外交部一直在关注美情报机构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卡舒吉遇害案调查报告,沙特政府完全拒绝该报告中有关沙特领导人消极、错误和不可接受的评价,该报告包含了不准确的信息和结论。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有关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报告,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于2018年批准了“俘获或杀害”卡舒吉的行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一架小型飞机于26日在佛罗里达州波卡拉顿(Boca Raton)海岸东南方向约27公里处上空失踪,飞机载有一名飞行员。根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信息,失踪的飞机为1991年生产的Lancair320小型飞机。警卫队呼吁知情群众提供相关线索。

据新华社,搭载北斗定位系统、利用5G通信技术、具备自动感知能力的40余辆东风自动驾驶出租车27日在“中国车谷”武汉经开区成功“上路”。这是当地探索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运营迈出的重要一步。目前,这批自动驾驶出租车主要在武汉经开区人流较大的商业区投放,共设置有停车点位20余个,运行线路10余条,市民可线上预约、免费体验乘车。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法律和安全规定,这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均配备有安全员。正常情况下,安全员不会触碰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只有遇到紧急情况,安全员才会主动接管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每经编辑:周宇翔 杜宇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