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华网评教师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玷污了三尺讲台的纯洁和神圣

2021-02-27 18:26:51

“你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啊,你爸一个月挣多钱啊,别怪我瞧不起你,我告诉你,X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妈五十年挣得多,你们素质是一样的吗?”近日,一段天津某中学老师教育学生的音频引发网友热议。27日,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通报,经调查,该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

这名教师看似是一时糊涂说错话,但细究起来,却一点也不冤。为人师表,以德育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当为学生做出表率。但在这段音频中,这名教师把家长收入与学生素质划等号,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这样扭曲的价值观,不仅可能伤害到学生的自尊,也玷污了三尺讲台的纯洁和神圣,更有可能影响学生今后在是非、善恶、美丑、贵贱上的正确判断。试想,遇到这样“三观不正”的教师,哪个家长还会放心把孩子交给她教育?对这样违背师德师风的教师,就应该严肃处理。

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一个教师只有拥有良好的师德才能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才能以心中大爱让学生信赖和信服。对该名教师的严肃处理也给教育工作者提了个醒。好的教育,应该讲究方式方法,激励学生绝不能以羞辱的方式。不少家长希望老师管得严一点,对自己的孩子多上心,有的教师就仗着家长的信任,以“严加管教”为由,对学生恶语相向,这样的教育方法简单粗暴、缺乏耐心,也忽视了正在青春成长时期学生的感受。多一些正面引导,多一些鼓励包容,多一些理解沟通,师生关系会更加和谐融洽,学生也会更加健康成长。(新华网)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