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痰盂变身“古董水果盘”,亚马逊卖到500元,都是谁在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18:25:3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前些天,美国亚马逊网站上挂出的一只搪瓷痰盂罐传遍了朋友圈。

这款曾经出现在国内千家万户的器皿,被在亚马逊官网上以“ Chinese traditional fruit basket”(中国传统水果篮)的名字出售。价格还不低。

4961484873324301312.jpeg

2844987783297128448.png

一个痰盂卖500元

2月26日晚,每经小编在亚马逊美国官网上查询,发现这些痰盂仍然在售,还有多种款式供挑选。其中最贵的一款售价 80.28 美元(约合人民币500元),产品介绍一栏中附“温馨提示”, “不仅可作为水果篮使用,还可作冰桶冰香槟和葡萄酒,是你生活中的左膀右臂。”

6915575285461906432.png

亚马逊美国站上,有一家标注这款痰盂为“中国传统果篮、水果/蔬菜/农产品篮架展示架”,在商品介绍中,商家介绍它为“用高品质搪瓷制作,不含双酚A,无毒,不含塑料或其他化学物质,是一款非常健康的餐饮用具”

2331723852335920128.jpeg

还有商家描述它为“中国1960年代的古董”,用途注明:“空间大一点的可以储存任何水果”“古色古香的艺术果篮,不仅适合家居,也适合乔迁之喜或婚礼或宴会。”

2844987783297128448.png

哪些商家在卖痰盂?

从页面显示的来看,某款产品的商家名为“xiaoboshifu”,点进去的公司名称为“shenzhenshixiaoboshifushiyouxiangongsi”。

据红星新闻,该公司是一家位于深圳的服饰有限公司,其简介称,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经营项目有:服装、鞋、帽子、袜子、电子产品、电器、化妆品、箱包、皮具、初级农副产品的销售;经营电子商务;国内贸易等等。

在德国亚马逊、法国亚马逊、英国亚马逊等网站也有同款类似商品在售卖,标题中都将其描述为“水果篮子”“置物架”等。商品页面留下的商家信息都为中国国内的小微企业,有人防设备公司、服装公司,也有商贸公司。英国和德国网站的销售价格大多折合人民币200多元,销售热度同样很低。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的销售产品和各自公司的主营产品相差很大。比如在法国亚马逊售卖此款“水果篮子”的店铺中,商家虽为一家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但售卖的商品包括花鸟贴纸、女士短裤,甚至文胸等等。

据红星新闻,在联系这些商家时,商家往往直接挂断电话,也有商家否认自己在平台售卖痰盂的行为。一位来自河北保定的商家肯定地回复称,自己根本没有在亚马逊上卖过东西,对现在的情况一无所知。在网络平台也没有相关店铺,只做实体店

亚马逊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任何商家在亚马逊官网开通店铺,必须持有本人的营业执照才能进行申请,不能使用任何第三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国际业务,调查反馈时间在一到两周。对于盗用他人信息开店的情况,一经查实,最严重的将进行封店处理。

据中国日报,痰盂火了之后,一些商家发现了商机。痰盂火上热搜当天,在这些平台出售痰盂的商家们都收到了不少订单。

数据显示,“痰盂”在1688平台上近7天搜索涨幅达3648%,近两周GMV环比增长153%。一位跨境电商商家介绍,亚马逊、eBay、wish上卖火一款爆品,马上就能有很多跟风卖的情况出现,这已经是常规操作。

|孙志成 肖勇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633766287076944896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日报等

截至2月26日05: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12419536例,死亡2492886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304725139835463884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