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比张桂梅校长!央视评老师比较家长收入歧视学生:育人远不止培养所谓人上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15:13:2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天津,网传咸水沽第二中学班主任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发表不当言论,称“你爸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别怪我瞧不起你!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五十年挣的多。”

27日,津南教育动态微信公众号发布处理情况通报。津南区教育局对网传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不当言论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作为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月27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表评论:教师鼓励学生“靠努力改变命运”本没有问题,但粗暴地以社会阶层、身份、贫富进行比较,甚至歧视学生,这一影响十分恶劣。有网友说,对比张桂梅校长所说的“贫穷是学生的隐私”,就不难发现,好的教育一定离不开对学生的爱和关怀;真正的育人,也远不止于培养所谓“人上人”,而是要教会孩子自尊自信自强,做顶天立地、大写的人!

该评论发布30分钟内,已有数百条网友留言:“不是所有老师都配当老师”、“希望所有的老师能像张桂梅校长那样!一心为了孩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津南教育动态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桂梅 央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