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民航数据洞察|机场运营解析:白云机场成最忙机场,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下滑超7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13:47:01

每经记者 王帆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自2021年1月起,每月持续发布《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简称民航数据洞察)。报告深度挖掘中国主流航司机场运营数据、监管机构权威数据、第三方机构监控数据及资本市场交易数据,涵盖客运、货运、运力、资本及产业链等多维度内容,试图长期追踪和清晰洞察中国民航业发展趋势。

1月《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运力动态显示,根据民航局历年发布的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2017年~2019年,国内各大机场吞吐量前五名由高至低基本稳定在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的格局。

从这五大机场2021年1月的运营数据表现,基本可以判断2021年1月旅客的出行变化和民航机场的发展态势。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给航空出行带来影响,各城市防控措施不一也对各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述五大机场的运营数据发现,广州白云机场以324.75万人次的吞吐量,成为1月国内最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以291.81万人次紧随其后;第三名则为深圳宝安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为279.46万人次。

北京的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航空管制较为严格,且较大的国际航线占比也让其在国际航班停运时首当其冲,航空旅客吞吐量出现断崖式下滑。

2021年1月,北京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163.28万人次,较2020年1月下滑77.60%,是全国五大机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机场。相比之下,深圳宝安机场下滑33.73%,下滑幅度最低。

完整报告内容点击或检索:《民航数据洞察|开年首月六大航司旅客流失1709万人次 国航逆市引进5架飞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数据洞察 白云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