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东莞深夜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再次调整限购年限;美国政府公布调查报告:沙特王储批准杀害记者卡舒吉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07:58: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东莞深夜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再次调整限购年限

据南方+客户端,2月27日凌晨,广东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东建〔2021〕6号)》,提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商品住房),须在购房之日前四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三年。新入户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须在本市落户满半年、且在购房前两年内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
这是继去年7月,东莞出台楼市限购、限转让政策以来,东莞再出楼市重磅新政。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走势分化 贵金属板块大跌

2月27日,美股收盘,三大指数走势分化,道指跌1.51%,本周累跌1.78%;标普500指数跌0.48%,本周累跌2.45%;纳指涨0.56%,本周累跌4.92%。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埃氏金业跌超9%,泛美白银跌超6%。大型科技股普遍反弹,英伟达涨超3%,微软、亚马逊、Facebook均涨超1%。中概股多数收跌,斗鱼、哔哩哔哩跌超4%,百度、小鹏汽车跌超3%。

3丨美国政府公布调查报告:沙特王储批准杀害记者卡舒吉行动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解密的评估报告,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批准了2018年10月“俘获或杀死”《华盛顿邮报》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 )的行动。
报告称,其调查结果基于王储“绝对控制”的沙特阿拉伯的安全和情报机构,“使得沙特官员在没有王储授权的情况下进行这种性质的行动的可能性很小”。(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世卫组织:H5N8型禽流感人传人风险较低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通报H5N8型禽流感相关信息。世卫组织于18日收到俄罗斯在人类临床样本中发现了7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的报告,病例年龄介于29-60岁之间,其中5例为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临床症状。2020年,在保加利亚、捷克、埃及、德国、匈牙利、伊拉克、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英国和俄罗斯的禽类和野外鸟类中也发现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世卫组织通报指出,需要更多的遗传学和血清相关信息以全面评估风险,目前信息显示,H5N8型禽流感出现人传人的风险较低,不建议对进出俄罗斯的旅行者进行相关检查或采取贸易及旅行限制。世卫组织建议继续加强全球范围内的监测,并分享病毒信息。

5丨陈薇院士: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重症保护率达90%以上

据央视新闻,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2月25日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历时一年多的研发。疫苗的安全性怎么样?公众又该如何选择?白岩松新媒体直播节目《白·问》第二期,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就研发疫苗过程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疫苗附条件上市的时候,它的有效率是多少?节目中,陈薇表示,疫苗的最大作用就是防止重症,目前的观察数据显示,疫苗重症保护率达到90%以上。 陈薇:疫苗是防治传染病,新冠疫苗就是防控新冠最主要的科技手段。对我们来说,疫苗的最大作用就是防止重症,这个理论叫无重症无死亡。所以,一个疫苗如果能够减少重症的发病率,就减少病亡率,疫苗是最关键的数据,所以在这个重症保护率上的数据,这是第一点要关注的。现在我们在巴基斯坦重症保护率能达到全部保护,也就是重症都是在安慰剂组疫苗一个都没有,巴基斯坦我们做了一万八千多人(的观察),在全球所有人里面我们重症保护率能达到90%以上,所以对我来说这个数据是我第一关注的,特别是可喜的一个数据。

6丨日本普通民众可能7月以后才能接种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于当地时间2月26日表示,计划在6月底前将全国3600万65岁以上老年人所需新冠疫苗配送至全国各地。各地政府据此观测认为,可能要到7月以后才能为未满65岁的普通民众接种。按目前形势来看,日本很难在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为多半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