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7名学生被绑架!尼日利亚不到三个月内发生三起校园攻击案件,联合国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07:40:59

每经编辑 步静

尼日利亚警方26日证实,尼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女子中学当天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共有317名学生被绑架。

扎姆法拉州警方26日发表声明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凌晨袭击了位于该州塔拉塔马法拉区的一所公办女子中学,目前已知有317名学生遭到绑架。警方和其他多个安全机构组成的联合搜救队伍正在事发学校周边区域展开搜救行动。

声明说,警方已对校方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安抚,并承诺警方和其他安全机构将尽全力安全解救遭绑架学生。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尼日利亚北部发生多起武装袭击事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或被绑架。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表示,古特雷斯要求尼日利亚有关武装组织立即释放300多名在该国西北部被绑架的女学生。发言人斯蒂芬·杜哈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秘书长古特雷斯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此事并要求立即无条件的释放。”

报道称,这是尼日利亚不到三个月内的第三起校园攻击案件,去年12月,在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访问卡齐纳州的时候,该州一所学校的300多名男孩被绑架,后来得到释放;今年2月,一所学校里包括27名男孩在内的42人被尼日尔州的一个团伙带走,至今未被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中国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