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操作!加拿大一高官因“无视防疫要求”辞职:出国旅游,还在迪拜提前接种了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23:56:2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CPPIB)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发表声明宣布,首席执行官马克·梅钦(Mark Machin)已经辞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说,“昨晚经过梅钦先生的沟通,他表示愿意辞职,管理层予以接受。”

造成梅钦辞职的原因是,媒体在25日爆出,他不顾政府有关避免非必要出国旅行的要求,近期不仅出国旅行,还在阿联酋迪拜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按照加拿大疫苗接种的计划,目前刚刚开始给8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5日晚,梅钦给他的下属发了一封内部备忘录,承认自己正在进行私人旅行,并且因为“个人原因”而前往迪拜。他对因此给所在机构招致的批评感到遗憾。目前,他和他的伴侣仍在迪拜逗留。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弗里兰的新闻秘书凯瑟琳·卡普林斯卡斯(Katherine Cuplinskas)当天晚上表示,梅钦在中东旅行的时候接种疫苗,此事备受关注。

卡普林斯卡斯说,“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是独立机构。联邦政府已经明确要求加拿大人目前避免出国旅行,对(梅钦的)这次旅行并不知情。”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是该国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管理着4760亿加元的资产。该机构是联邦特许公司,地位相当于国有企业。

今年1月,数十名加拿大高官被曝出违反政府防疫要求,趁假期出国度假或旅行,其中多数官员随后宣布辞职或被降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