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沪铝主力合约创近十年新高 电解铝运行产能突破4000万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00:02:03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汤辉    

“和往年相比,现在这种行情,真的是十年一遇。”2月26日,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对于铝板块春节后的走势,一位产业链人士直言“疯狂”。

就在前一日(2月25日),国内商品期市大面积上涨,有色金属延续近期火爆行情,沪铝主力合约成功刺穿17600元/吨关口,创下自2011年8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港股铝板块涨幅一度扩大至10%。

除了期货市场被点燃,电解铝行业利润高企,正刺激新的冶炼产能释放。2月25日下午,AZ-China铝行业分析师张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是4016.5万吨,已经是一个历史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品期货 电解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