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昔日二股东方正式"上位" 探路者董事会完成大换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23:07:5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汤辉    

今年1月末,国内户外用品第一股的探路者(300005,SZ)突发公告,宣布了公司创始人盛发强、王静夫妇拟将实控权转让的事宜。在2月26日晚,探路者正式披露了其实控权完成变更和新一届董事会的最终人员。

公告显示,2月5日,公司收到盛发强及王静提供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其相关的股份转让已于2月4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转让的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过户日期为2021年2月4日。

据记者梳理,本次权益变动后,盛发强及王静夫妇共计持有公司股份1.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5%。而基于双方此前约定的有关表决权转移事项,盛发强及王静夫妇合计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将降至0.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5%;通域众合其一致行动人通域基金合共计拥有1.21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3.65%。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通域众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明。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年末,通域众合的控股股东通域基金曾受让了盛发强及王静持有的探路者合计0.69亿股股权(占上市公司彼时总股本的7.733%),并借此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探路者2月26日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有关董事会换届的若干议案,公司称已履行完成董事会换届程序,王静、盛发强及蒋中富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公司非独立董事陈旭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将在公司担任副总裁职务;公司非独立董事孙陶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独立董事董嘉鹏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独立董事余宇莹及徐可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与此同时,公司同意选举李明、高伟、何华杰、董嘉鹏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同意选举高子程、李东红及王玥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而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考核薪酬委员会提名,会议同意选举李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为止。

简历信息显示,李明于1964年出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导弹教研室教师、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现任通域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探路者 实控人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