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每经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解读美债收益率飙升:未来一年多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22:30:26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美债10年期收益率持续走高,并创下近一年以来的高点,这引发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黄金跳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线外资机构进行深度解读。

美国尚渤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王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了1.3%,但从绝对水平来看仍然偏低,正常的情况下,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应该在2.5%~3%的水平。他表示,由于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对通胀在低基数的复苏有一定包容度,预计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会一直按兵不动,调整的时间最早会在2022年,甚至是2023年。他认为,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周期股和成长股可能都有机会。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则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及大幅上升难免加大股市震荡,但预料影响只是短暂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强的基础在于经济稳步复苏,这不应对股市构成威胁,而且相对利多周期性板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