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福建福州一染整厂火灾已致6死7伤;朴槿惠未交1亿人民币罚款:卖房子也凑不够;沪深交易所发布新三板公司转板办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8:59:2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沪深交易所:转板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所持股份限售期为12个月

每经AI快讯,2月26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明确转板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所持股份限售期为12个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限售期满后6个月内减持的,不得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核心技术人员、未盈利企业的限售及减持安排与首发上市公司保持一致。

2丨整点投资 | 2月26日龙虎榜解析:华康股份净买入额最多

2月26日,A股共有227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华康股份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2.91亿元。

3丨福建福州一染整厂火灾 已致6死7伤

每经AI快讯,据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通报,2021年2月25日10时20分,长乐区金峰镇华阳村华阳染整厂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省、市、区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共调集25部消防车180多名消防救援队员,并调派8名省市医疗机构专家增援。火灾共造成6人死亡。目前,7名伤员住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央视新闻)

4丨朴槿惠未交1亿人民币罚款:卖房子也凑不够 或干3年苦役

每经AI快讯,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至2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仍未缴纳高达1.26亿元人民币的罚款与追缴金,已经逾期四天。检方考虑强制执行朴槿惠的财产,但她的房产和支票、存款加在一起,估值约为3500万元人民币,仍然无法缴清罚款。这意味着69岁高龄、疾病缠身的朴槿惠,可能需要从事最多3年的苦役。(海外网)

5丨发改委:引导社会资本盘活国有存量资产 回收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每经AI快讯,发改委2月26日发布通知,印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管理办法》。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将回收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形成投资良性循环,为促进国内大循环发挥积极作用。支持的重点领域。重点支持盘活存量难度大、对形成投资良性循环示范性强的交通、市政、环保、水利、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以及新型基础设施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