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三大指数均跌逾2%,5G概念逆势走强;天津一老师攀比家长歧视学生,已被停职;美官员:对叙空袭系对相关武装组织进行报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5:07: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叙利亚东部遭到空袭,美官员:对相关武装组织进行报复

据央视新闻,25日,美国国防部说,美军当天对位于叙利亚东部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称该民兵组织是伊朗支持的。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具体损失情况也不清楚。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方面称,在美国总统拜登的命令下,美军25号空袭了位于叙利亚东部阿布卡迈勒附近的民兵组织的一处基础设施目标,摧毁该民兵组织使用的多处设施。美国防部称,该民兵组织受到伊朗方面的支持。这次空袭是对包括近期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在伊拉克遭到袭击的回应。据报道,美军这次空袭的地点邻近伊拉克,并没有波及伊拉克。有匿名美国官员称,美国此次空袭范围有限,目的要对相关武装组织进行报复,同时不希望局势进一步升级。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均跌逾2%,5G概念逆势走强,北上资金净流出56.32亿元

2月26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75.97点,跌幅为2.12%,报收3509.08点,成交额4244.8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21.35点,跌幅为2.17%,报收14507.45点,成交额4823.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63.07点,跌幅为2.12%,报收2914.11点,成交额1638.84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132.8点,跌幅为2.43%,报收5336.76点,成交额4057.18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56.32亿元。
有色、煤炭板块领跌,银行股持续下挫,5G概念多股涨停,环保工程、农业种植、汽车等板块盘中冲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50余家,炸板率走高,市场氛围较差。

3丨马斯克称特斯拉加州工厂因零件短缺停产,两日后已复产

据新华社,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因为零件短缺关闭了两天,已于24日重新开工。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解释说,因遇到一些零件供应问题,顺势将弗里蒙特工厂停产几天以进行设备升级和维护。马斯克还说,该公司正在扩大售价更高的特斯拉ModelS和ModelX车型的生产规模。美国华尔街金融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恰诺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工厂停产一事反映了全行业面临的问题,并非特斯拉公司独有。他说,这提醒人们,电动汽车制造会受到芯片、电池或者其他组件的周期性供应链瓶颈影响。

4丨德国拜耳2020年亏损约105亿欧元

据新华社,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2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主要受法律诉讼等因素影响,2020年拜耳公司净亏损约105亿欧元,创历史纪录。财报显示,2020年拜耳公司销售收入414亿欧元,同比减少4.9%。拜耳首席执行官维尔纳·鲍曼指出,去年拜耳在医药业务方面达成20多项并购或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推进企业转型,拓宽产品管道,并投资新技术。

5丨天津一老师攀比家长歧视学生,目前已被停职

据央视新闻,根据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通报,2月25日,网传津南区教师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有不当言论,攀比家长歧视学生。津南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网传情况开展核查。目前,该教师已被停职。教育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