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赔偿额最高侵害商业秘密案!这种香料的生产技术遭泄密,全球第三大制造商被判赔1.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3:24:4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法制网消息,2月26日上午,随着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敲响法槌,人民法院史上判决赔偿额最高的侵害商业秘密案件落下帷幕。


最高人民法院对嘉兴市中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与王龙集团有限公司等侵害技术秘密纠纷上诉案进行宣判,判决被诉侵权人王龙集团公司等赔偿技术秘密权利人1.59亿元。

据光明日报,香兰素”是全球广泛使用的香料,嘉兴中华化工公司曾是全球最大的香兰素制造商,占据全球香兰素市场约60%的份额。2010年,公司前员工、被告傅祥根从王龙集团公司获得报酬后,将“香兰素技术秘密泄露。2011年6月起,王龙科技公司开始生产香兰素,短时间内即成为全球第三大香兰素制造商。

2018年,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王龙集团公司、王龙科技公司等构成侵犯涉案部分技术秘密,判令其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维权费用50万元。

二审中,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判决撤销一审判决,改判各侵权人连带赔偿技术秘密权利人1.59亿元(含合理维权费用349万元)。因涉案侵害技术秘密行为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最高人民法院依法将相关涉嫌犯罪线索材料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法制网、光明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兰素 商业秘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