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正在研究;一架从中国香港飞往西班牙的波音777飞机在莫斯科迫降;元宵节全国夜查酒驾醉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2:03:1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一架从中国香港飞往西班牙的波音777飞机在莫斯科迫降

新华社快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架从中国香港飞往西班牙马德里的波音777飞机26日在莫斯科成功迫降,无人伤亡。

2丨整点投资丨市场早盘低开震荡 低位环保股大涨

市场早盘低开震荡,个股整体回升,近2000只个股收红,涨幅超9%个股逾50家,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板块上,顺周期板块延续调整,有色、化工等板块大跌,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回调,不过,稀土股集体走高,资金主要聚焦在低位题材,5G、智能制造、环保、软件等板块大涨;个股上,风格依旧是超跌反弹,金瑞矿业4连板,仁东控股3连板。
整体看,市场缺乏与指数共振板块。
盘面上,环保、通信设备、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84%,报收3519点;深成指跌1.98%,报收14534点;创业板指跌2.24%,报收2910点。沪股通净流出15.4亿,深股通净流入1.95亿。

3丨​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

海关总署今天(26日)发布关于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的通知。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 关于延迟退休,人社部最新权威回应:正在研究具体方案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26日表示,世界主要经济体退休年龄普遍都提高到了65岁以上。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的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方案会借鉴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和经验,更要充分考虑我国的现实国情、文化传统和历史沿革等。由于延迟退休年龄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人社部在方案的研究制定过程中,将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统筹社会各界建议,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平稳实施。

5丨植发成男性最爱医美项目之一

男性对美的追求不仅停留在大眼睛、高鼻梁的层面上,守住头顶的乌丝也成了美丽的必修课——植发成为男青年最热衷的医美项目之一。 与女性相比,男性对植发的需求更大,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人有脱发症状。我国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男性脱发率近20%。 与女性相比,男性对植发的需求更大。80后陈志文与朋友相约一同吃饭,闲聊之中,朋友的一句话击中了他的内心。“都10年了,挣到了钱,头发却没了。”朋友顿了顿说道。他当即拿起手机开始查询项目信息,并在第二天直奔医院,做了术前检查。第三天,他躺上了手术台。(中国青年报)

6丨网约车订单计费不准,交通运输部:督促平台精准计程计时计价

近期,网约车订单计费不准的问题引发社会关注。交通运输部26日回应称,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网约车计程计时和价格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精准计程计时计价。同时,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好公开平台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有关规定,调整价格机制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7丨司机们注意了!元宵节全国夜查酒驾醉驾

公安部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元宵节前后返程人员出行集中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夜查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提醒,节后各地将迎来一波返程返岗集中客流,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乘超员车,不选乘私揽客源的非法营运车辆;自驾出行要关注天气、路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雨雪雾恶劣天气驾车出行。(新华视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