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较上年增加近4000万人!今年有8700多万外出农民工在就业地过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0:28:50

每经编辑 步静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去年面对疫情严重冲击,人社部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帮助上万家医药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解决急需用工超过100万人,实施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通过专车、专列、包机等方式累计运送600多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张纪南表示,人社部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农民工总量恢复至上年的98.2%。贫困劳动力务工规模3243万人,比2019年增加10%。大数据监测显示,有8700多万外出农民工在就业地过年,较上年增加近4000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发布了2020年就业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好于预期。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逐季回落,12月份为5.2%,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