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上线 收录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21:44:3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4日,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的访问网址是:https://flk.npc.gov.cn,用户还可以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进行访问。

据了解,目前的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贯彻了公益性、权威性、开放性、及时性和共建共享原则,收录了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法律解释25件,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47件,行政法规609件,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16000余件,司法解释637件,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最主要的内容。

建设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国家基础数据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的一项重要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工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开通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律法规 数据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