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市场一天一个样,大佬观点热传!地产股暴涨董承非讲话火了,王宏远相对看好港股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8:50:48

◎中国的基本面是健康的,这就决定了今年的股市不会是单边熊市。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春节后的市场波动明显增大,创业板指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2%,很多投资者在春节前累计的收益,又很快都还了回去。

加仓还是减仓?迷茫的投资者在不停寻找答案,这时候要是有哪位大佬出来说几句,那分量自然是不言而喻。

恰巧近期两位业内大咖在不同的渠道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或许其中就有你认可的答案,接下来就来拧重点讲一讲。

1、对A股偏谨慎

先来说说对股市看法,前海开源联席董事长王宏远观点还是很鲜明:“中国的基本面是健康的,这就决定了今年的股市不会是单边熊市。”

王宏远认为:“主要原因就在于本次疫情中国是全球控制最好的国家,经济复苏也是最好的,而且大量的资金流入中国概念股、流入港股市场、流入人民币资产,说明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在全球是最好的。”

既然不是单边熊市,那么机会在哪?

王宏远表示,首先是港股,港股市场是一个注册制的市场,A股和港股存在巨大价差,其次,从A股市场来看,只有约10%的股票达到了注册制的估值水平,绝大部分的A股现在还有审批制估值水平的泡沫。换句话说,在权益方面,机会就在于港股加上A股中不到10%的股票。

而兴证全球的董承非,就更谨慎了。他在内部交流中表示,“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对全年不看好,相对谨慎。现在市场已经脱离基本面进入资金正反馈过程。第一,这些核心资产质地不错,但也仅限于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未来如何发展未知。第二,即使这些核心资产质地不错,匹配现在这样的估值,如果未来股价不大幅下跌,未来很长时间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也会少的可怜。”

2、港股市场看法有分歧

在上述中,王宏远提到了港股市场公司的估值水平比A股有吸引力,那么今年对于港股的期待可以有多大呢?

在内部交流之后,王宏远近日又对此补充说道:“港股会是今年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比如美国市场涨跌幅是平的,港股就是涨10%-20%,美股如果是跌20%,港股可能就是平的。港股今年会走赢美股10%-20%,会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这个涨幅最好的,而且港股今年的表现也会比A股好。”

相比较而言,董承非对于港股同样也是有很多保留看法,在他看来,“港股大家比较看好,但未必结果会好。现在看好港股的人的逻辑是A股流动性外溢,但如果A股市场表现不佳,港股作为离岸市场,不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

另外,董承非还表示:“港股是看A股、美股两边颜色。美股现正处于20年一遇的大泡沫,最终大概率以股灾收场,但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收场。假设这个事情发生,港股市场也会受影响。也许有人会提到定价权,但定价权不代表一定会上涨。定价权代表着以后两边市场打通后,因为有A股流动性做支持,下一轮港股如果跌的时候,跌不到前期历史上出现危机时那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价格,因为港股市场下方水位会提升,这也是定价权的一种表现形式。港股历史上是属于高互动的,涨起来涨得很疯,跌下去也是跌得让人匪夷所思。所以,定价权不一定意味着以涨的形式表现出来。”

3、操作方向

再具体到基金的操作方面,董承非表示:“基本已经进入防守打法,权益仓位低于八成,还在继续下降过程中。我现在基本上把自己封闭起来,卖方和内部研究员都不听。进入一种极端的封闭状态,完全凭借自己的想法。因为这个时候,所有的推荐都是基于市场高水位。现在所有研究员都是跟着市场走的,所以有意跟他们保持一定距离是一种挺好的做法。”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虽然董承非表示在降低仓位,但同时也还在不停加仓地产。“对我来讲,我觉得比现金好,但我也不会押得太重。” 董承非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表现惊艳,万科A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多只房地产股票的涨幅也均超过了8%。

4、其他类资产的看法

除了股市,记者注意到,这两位业内大佬也分享了对于其它类资产的一些看法,比如在债券市场方面,王宏远表示:“债券市场的机会,一是利率债,二是没有信用风险的信用债券,三是权益跟债券相结合的二级债基。”

而对于近期一些上涨比较猛的大宗商品,比如铜,董承非则认为:“在我看来,大宗商品的上涨是终结核心资产的最有力的武器。对于未来,我有点担心会进入滞胀的格局里去。但这只是个人感觉,铜价不好判断,但个人希望它走向好。”

5、对投资者的建议

基于对港股看好的观点,在给基金投资者的建议方面,王宏远表示:“可以部分转换成港股基金或者港股配置比例较高的基金。”

不过,王宏远也提示道:“并不是说港股就没有风险,但是涨跌的幅度可能是不一样的。我们大胆预测,今年纯A股基金平均跌幅百分之十到二十,纯港股基金平均涨幅百分之十到二十,这是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纯港股基金如果平均有百分之十到二十的收益率,那就意味着好基金收益可能有百分之三十、五十甚至更高。A股基金如果是平均百分之十到二十的跌幅,那跌百分之三、四十的基金可能比比皆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机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