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泰证券投行组织架构大变动:19个一级部门合并缩减至8个,刘珂滨不再负责投行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8:14:54

◎“现在打算调整为8个一级部门,包括4个股权业务部门,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济南;1个债券业务部门;1个管理部门;1个市场部门;1个质控部门”,有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投行业务的负责人是姜天坊”,前述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姜天坊之前就是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联席主任,主要管理债券业务方面。而中泰证券的公司债业务位居行业前十。”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8311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有消息称中泰证券正在进行一场大刀阔斧的组织构架和人事调整,涉及多个部门及近百位中层。该消息一时轰动业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泰证券的投行业务部门也发生了重大变革,从19个一级部门调整为8个;另外,投行业务负责人由刘珂滨变更为姜天坊。

而这一切的变动,都发生在中泰证券新董事长正式上任不满3个月的时候。

投行一级部门缩减至8个

在投行业务方面,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中泰证券会将现有投行业务原有的19个一级部门合并调整为8个一级部门。

中泰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于2015年1月在原投资银行总部和原固定收益总部基础上成立了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规划和实施。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设有区域投行部、并购部、债券发行部、债券与结构金融部、债券销售部、资本市场部、战略客户部、新兴产业部、金融地产行业部、中小企业金融部等十八个部门。

另外,记者获悉,2020年中泰证券投行业务新设先进制造部,因此目前投行业务下设一级部门达19个。

“现在打算调整为8个一级部门,包括4个股权业务部门,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济南;1个债券业务部门;1个管理部门;1个市场部门;1个质控部门”,有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

Wind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中泰证券股权承销规模(按上市日)达153.48亿元,同比增长115.80%,位居行业第20名;债权承销规模1463.79亿元,同比下滑4.72%,位居行业第14名。

此外,前述人士透露称:“目前投行这边奖金暂时冻结,主要是因为激励方案还在拟定。据了解,新的薪酬方案会更具市场竞争力。”

投行负责人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中泰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刘珂滨不再负责投行业务。

根据中泰证券披露的刘珂滨简历显示,他于1997年5月至2002年4月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2002年4月至2004年4月任上海中信未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4年4月至2014年8月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投行委员会交通组行政负责人、人力资源部联席负责人、企业融资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投行委员会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组行政负责人;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任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主任;2015年9月起任中泰证券副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主任;2015年5月起任公司董事。

“目前投行业务的负责人是姜天坊”,前述接近中泰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姜天坊之前就是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联席主任,主要管理债券业务方面。而中泰证券的公司债业务位居行业前十。”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中泰证券承销债券规模达919.41亿元,同比增长6.57%,位居行业第八。

预计2020年实现营收超百亿元

2020年10月末,中泰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莱钢集团通知,推荐原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带领中泰证券完成上市的李玮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及相关委员会委员、法定代表人。李峰自2020年12月2日起正式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就在新董事长正式上任后,中泰证券似乎就开始着手对公司组织构架进行调整变动。今年2月8日,中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战略客户部、督查室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战略客户部、督查室。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有接近中泰证券人士透露称,督查室旨在督导公司各个业务部门工作。而战略客户部则是承接公司大战略,管理公司战略资源,“是直属于董事长的新部门,不过目前具体的业务范围还不确定”。

本月初,中泰证券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5亿元,同比增长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20.95%。

中泰证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融资融券利息净收入等业务收入相比去年增长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