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股权投资仍被多地运用于乡村振兴建设,母基金担纲大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7:15:00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先进个人得到了表彰。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社会各界在服务“三农”过程中,全国多地已在探索运用股权投资业务服务乡村振兴,以政府引导基金为主的母基金担纲大任,探索“引导基金+平行子基金+项目库”多措并举。启信宝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成立的乡村振兴母基金多达86只,多数已由专业GP负责管理。

有分析指出,农业投资周期长、风险高、收益有限,是制约社会资本参与的主要障碍,加大财政对相关引导基金配置的倾斜,可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