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2月“画风突变”:主力资金已提前撤出“抱团股”,低估值板块成“避风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16:44:48

◎整个1月间,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的个股包括中国平安、京东方A、隆基股份、五粮液、比亚迪、东方财富、宁德时代、歌尔股份、金龙鱼、三一重工等。

◎截至2月25日收盘,2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的个股大多为此前涨幅巨大的“抱团股”,其中比亚迪、东方财富、阳光电源、金龙鱼、隆基股份等已连续几月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

____401696359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2月,尤其是春节后, A股市场“画风突变”,原来一路高歌的“抱团股”出现了一轮力度较大的集中杀跌。从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在此次“抱团股”趋势扭转之前,主力资金就已经提前开始了撤退。

今年1月,包括隆基股份、五粮液、比亚迪、东方财富、宁德时代、金龙鱼、三一重工等在内的一批“抱团股”成为主力资金集中卖出的对象。

回顾2月行情,“抱团股”在短暂冲高后被集中抛售,与此同时,主力资金也在2月继续大幅流出“抱团股”。

主力资金已提前撤出“抱团股”

今年2月,尤其是春节后,A股市场的“抱团股”出现了一轮力度较大的集中杀跌。从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在此次“抱团股”开始转势之前,主力资金就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始了撤退。

据Choice数据统计,去年12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的A股包括中国平安、长安汽车、TCL科技、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京东方A、格力电器、歌尔股份、贵州茅台等。

而今年1月,虽然“抱团股”仍然在继续冲高,但主力资金却更大规模地撤出“抱团股”。据Choice数据统计,整个1月间,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的个股包括中国平安、京东方A、隆基股份、五粮液、比亚迪、东方财富、宁德时代、歌尔股份、金龙鱼、三一重工等。

回顾2月行情,“抱团股”在短暂冲高后被集中抛售,与此同时,主力资金也在2月继续大幅流出“抱团股”。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2月25日收盘,2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的个股大多仍然为此前涨幅巨大的“抱团股”,其中比亚迪、东方财富、阳光电源、金龙鱼、隆基股份等已连续几月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

那么,在经过此轮调整后,此前风光无限的“抱团股”又将何去何从?上海金舆资产基金经理赵彤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部分未来业绩跟不上的“抱团股”在这次大跌后可能会萎靡不振,但真正稳定性好,业绩有保障,长期竞争力强的公司还是会被机构“抱团”买入,股价调整后依然会走高。

2月主力资金大幅调仓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力资金已经连续多次精准潜伏了下一个月市场的主要热点,如7月的券商、8月的大消费、9月和10月具有明显相对收益的银行板块、11月领跑的龙头白马等,都提前一个月被主力资金布局。不过从总体来看,最近几个月,诸如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出现在主力资金“购物车”中的频率相对更高。

今年2月,市场在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后,主力资金又开始在哪些板块中寻找“猎物”呢?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2月,以大型银行、地产公司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俨然成了主力资金的“避风港”。截至2月25日收盘,2月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名前5位的公司为万科A、工商银行、保利地产、中国太保、重庆银行。此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金地集团也在2月获得了主力资金的净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主力资金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换仓迹象,截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月10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的公司还是五粮液、宁德时代、三一重工、美的集团、紫金矿业、万华化学、泸州老窖等“抱团股”。

然而截至2月25日,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泸州老窖等多只“抱团股”已从先前主力资金的“宠儿”变成了“弃子”,而低估值板块则逐步获得了主力资金的加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抱团股 中国平安 五粮液 金龙鱼 比亚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