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沸腾了!地产股集体大爆发,10余股涨停,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券商: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2:04:52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早盘,A股、港股市场房地产板块集体大爆发。

A股方面,Wind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指数大涨7.5%。荣安地产、苏宁环球、嘉凯城、华夏幸福、深深房A、万科A、中房股份、新城控股、保利地产、世茂股份等十余股涨停。

港股方面,恒生地产建筑业板块领涨5%,其中合景泰富集团涨逾19%,新城发展涨逾18%,万科企业、宝龙地产、融创中国、世茂集团、华润置地等涨超10%。

Wind数据显示,今天半日主力资金就净流入地产板块超50亿元,具体个股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万科A超15亿元、保利地产超10亿元、金科股份近4亿元、金地集团近4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2月以来,券商给予多家地产股买入评级,中信建投给予阳光城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1元;中信证券给予世茂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61%;广发证券给予新城控股目标价59.13;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获多家券商看好并上调目标价。

丨多地发文明确今年将推行住宅用地“集中供地”模式

2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的通知。

《通知》显示,2月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主持召开青岛全市住宅用地调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住宅用地供应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2021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提到,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

所谓“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按照青岛市的计划,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并非唯一一个将执行“集中供地”的城市,天津市、郑州市也发文推行“土地集中出让”模式。

据澎湃新闻,2月24日,河南省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该局此前发布《关于统一组织住宅用地挂牌出让公告发布的紧急通知》,收回部分区的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发布权。

郑州通知称,根据部2021年住宅分类调控精神的要求,结合郑州市实际情况,自本通知下发起(2月23日),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上街区禁止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上述区域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由市局统一组织发布实施。

2月24日,一份由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有关工作的通知》显示,天津市确定于今年3月、6月、9月中旬分三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除上述三个日期外,不得再发布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确认了上述《通知》的真实性,“我们计划这么做,《通知》属于内部公文。”

丨券商: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

中信证券: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稳定企业资金运用预期,避免集中竞争,降低土地市场溢价率。增加土地市场公开透明度,规范房地产开发流程,减少“勾地”的空间,有利于全国性的大公司。刺激地方适当增加土地供给,适当提升供应土地的质量,合理定价。进一步增加企业开发流程的竞争,对企业的工程节点、定价营销、产品质素等要求提升,有利于开发能力较为均衡的公司。终结行业的内卷化竞争,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块制度拼图。我们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万科A(万科企业),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金科股份、世茂集团、世茂股份和招商蛇口。

国信证券:行业短周期景气度仍处高位,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行业短周期景气度仍处高位,同时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悲观预期尽显。我们建议投资者精选品种、择优布局,优选极具配置价值的低估值A股龙头及与行业景气度的相关性更强、确定性和弹性更佳的优质内房股。3月组合推荐保利地产(央企龙头,估值较低)、阳光城(杠杆驱动走向效率驱动)、龙湖集团(销售、业绩稳增,财务状况优)、佳兆业集团(销售高增,大湾区旧改优势显著)、碧桂园服务(物管龙头,业绩确定性高)。

国金证券: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

当前行业结算利润率下行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中,同时热点城市的调控对开发商的量价模型影响有限。预计2021年往后销售利润率将企稳回升,基本面改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以及三条红线规则等,本质上是对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整体有利于头部资债指标优秀的房企。头部房企地位稳固,仍可兼顾规模,具备溢价性。目前房地产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处于恢复阶段,我们认为2021年是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房地产重点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非房重点推荐复星旅游文化、华润万象生活、中天精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第一财经、澎湃新闻、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