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成都将发放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健委答复给出3个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22:02:2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健委答复给出3个原因

为何单身男性可存精,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近期公开的一份对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表示,目前,以延迟生育为目的,为单身女性冻卵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应用卵子冷冻技术存在健康隐患;为延迟生育为目的的卵子冷冻技术应用在学术界依然存在较大争议;严防商业化和维护社会公益是辅助生殖技术实施需要严格遵循的伦理原则。

2丨美股盘前丨三大期指震荡下行,特斯拉一度跌近9%

周二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震荡下行,对利率和通胀上升的担忧继续困扰市场。今日盘中,投资者需特别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的讲话,尤其是他对收益率、利率和通胀的看法。一些人士预计,鲍威尔会继续持宽松立场,强调美联储不会为遏制通胀而立即加息。
今日盘前,由于比特币的大跌,特斯拉一度大跌8.82%,不过随后跌幅收窄。

公司消息
【不到6个月,特斯拉股价第二次进入熊市区域】
【外媒:途虎养车正考虑今年在美IPO】
【外媒:微博已聘请投行安排香港二次上市,或筹集7亿美元】
【家得宝盘前跌2.2%,2020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4.5%超预期】
【贝莱德:保持对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增持立场】

3丨警惕!尼日利亚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新变种,已扩散多国

当地时间2月22日,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依科维祖在阿布贾表示,该国发现了一种名为B.1.525的新冠肺炎病毒新变种,这种变异病毒已经扩散到其他几个国家,尚未被列为值得关注的变异病毒。有报道称,B.1.525新冠病毒变种包含一种名为E484K的基因变异,这种基因变异在巴西、南非、丹麦和美国等国家都曾被发现过。(央视新闻)

4丨成都将发放总额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中签者可获得178元或238元,明起预约

每经AI快讯,2月23日,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新春”活动将于2021年2月24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在蓉个人发放总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红包数量约20万个,中签个人可获得178元或238元金额红包。

5丨央媒评儿童网红被当“工具人”赚打赏:“啃小”就是“坑小”

“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2月23日消息,在“人气、流量即意味着金钱”的当下,给孩子套上“流量枷锁”、疯狂打造“儿童网红”的家长大有人在:有的家长利用孩子编段子,打着童言无忌的幌子,博眼球、赚打赏;有的家长制作表演脚本,靠哗众取宠求粉丝关注;有的家长毫无底线,让孩子大尺度跳成人舞……“儿童网红”俨然已成网络时代的新型消费品。 儿童沦为“工具人”,父母渐成“啃小族”,与市场需求驱动、家长短视逐利、平台监管不严息息相关。正是在市场需求大、变现获益快的刺激下,一些家长才把打造“儿童网红”当成让孩子和自己成功的“捷径”,挖空心思迎合网民。殊不知,如此“啃小”就是“坑小”。父母过早地把“走捷径”的浮躁心态和功利思维灌输给孩子,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更会传递出畸形的人生观,在社会上形成不良的价值导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