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比特币近期缘何暴跌?机构、大户逐步获利出逃;深圳建行将采用“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21:02: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圳建行将采用“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

记者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获悉,该行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参考依据,自2月23日起开始执行。据悉,在此之前,光大银行深圳市分行也发出通知,将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参考依据。(中证网)

2丨整点投资丨特斯拉盘前跌逾4%,已抹去年初至今所有涨幅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期指涨跌不一,道指期货涨0.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55%。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前跌4.48%报682.48美元,自1月25日盘中高点已累计下挫超20%,并已抹去年初至今所有跌幅,目前该股年初至今涨幅为负。

3丨江西发文: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

2月23日,据《江西日报》报道,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优化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促进区域流动。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取消参加社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限制。

4丨挖掘机2月国内销量同比大增160% 工程机械需求持续旺盛

每经AI快讯,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1年2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2万台左右。分市场来看: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8万台,增速160%左右。分析师认为,工程机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进入一轮新的景气上行周期,刚性寿命替换叠加法规切换带来的更新需求托底,基建投资增长叠加机器换人带动行业景气持续向好。预计2021年挖机销量同比增速超10%;龙头公司市占率将持续提升,行业龙头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20%。(e公司)

5丨比特币近期缘何暴跌?研究员:机构、大户逐步获利出逃

每经AI快讯,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纶表示,比特币近两个交易日暴跌,主要原因是机构在比特币5万美元上方没有持续的买盘,虽然散户蜂拥介入,但机构和大户都逐步获利出逃。火币集团联合创始人杜均表示,比特币这轮牛市起于全球央行大放水,市场目前对经济宽松政策有了分歧,后期走势需要看市场对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杜均提醒,比特币是高风险的金融产品,价格涨跌波动较大,投资人需要根据自身的投资理念与风控策略来理性管理投资,慎重对待比特币行情,敬畏市场,知己知彼。(上海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