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零售新赋能

每经网首页 > 新零售新赋能 > 正文

收购两家人工智能设计公司、全球用户数翻倍 Canva在中国还有多大想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7:59:13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在线设计平台Canva了解到,Canva已经完成两家视觉初创公司Smartmockups和Kaledo.ai的收购,这也是Canva在人工智能设计领域的战略投资。Canva方面同时透露,目前平台全球月活用户增加到5000万,是2020年同期的2倍。

官方资料显示,Smartmockups网站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捷克初创企业,仅在2020年,包括电商和世界500强品牌在内的用户就在该网站上创建了超过300万个实物模型和应用场景。而Kaleido.ai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视觉AI的初创网站,去年一年,Kaleido.ai的用户就增长了600%以上。

Canva方面表示,收购完成后,Canva会将Smartmockups的自动化技术和Kaleido.ai的视觉AI技术直接整合到Canva平台,并持续为两家公司提供技术、资源和团队的支持,保持其自主经营体系。Canv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克里夫•奥布雷赫特(Cliff Obrecht)表示,未来将在视觉设计的人工智能领域和自动化领域加倍投资与创新,并将这些人才和技术无缝接入Canva的视觉沟通工具中。

Canva 2013年诞生于澳大利亚,201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如今Canva已经拥有全球超过85%的《财富》500强企业客户,而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Canva中国用户增长率超过了700%。

就在去年6月,Canva曾宣布完成最新一轮6000万美金的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澳大利亚黑鸟联合领投,费利西斯风险投资跟投。而在这轮融资后,Canva的估值达到60亿美金,而Canva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三轮融资。

《消费创新时代的效率革命——中国首份品牌管理商业价值报告》显示,新商业竞争环境下,大部分企业的设计人员,不再仅仅服务于企业的品牌形象,其工作不再呈现为传统的“细节和形式上的美学”,他们支持和服务的部门和渠道愈发多元。

但是现实情况中大部分设计师的工作本身仍旧呈现为高强度的重复性。因此,通过在线工具/技术解放其双手,将是未来必要发展趋势之一,从而促进企业市场运行效率提高。这也是消费创新时代效率革命的必要组成部分。在此背景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技术也将深度与在线设计软件结合,并成为新的投资与布局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anva 人工智能 在线平面设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