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ST宜生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调查;北上资金净流入6.51亿,6.47亿都买了它;山东公布栖霞金矿事故处理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7:58:4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山东公布栖霞金矿事故调查处理结果,4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问责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已经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经省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企业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同时认定,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和栖霞市均构成迟报瞒报。 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依规依纪依法对45名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净流入6.51亿,华友钴业买入6.47亿居首位

每经AI快讯,2月23日,沪指下跌0.17%。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6.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9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45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华友钴业,净买入6.47亿元。

3丨*ST宜生:实控人刘绍喜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AI快讯,2月23日,*ST宜生公告,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证监会决定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绍喜、董事刘伟宏立案调查。

4丨七连板金牛化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每经AI快讯,2月23日,七连板金牛化工发布公告,以公司2021年2月23日收盘价格7.57元/股计算,市盈率为164.92,相较同行业上市公司明显偏高。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5丨外媒:微博已聘请投行安排香港二次上市,或筹集7亿美元

每经AI快讯,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微博已聘请高盛、瑞信和CLSA负责其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在港二次上市的工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微博可能募资至多7亿美元。

6丨网红海上酒店责令停业3个月后仍营业,已被拖离海域

据人民网微博23日消息,近日,福建一“网红”海上漂移酒店涉嫌非法占用海域被立案调查。2月21日20时,涉事酒店已停止使用。22日下午,涉事酒店业主已自行将酒店构筑物拖离海域,目前正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7丨男子冒充大校招摇撞骗17年,警方征集犯罪线索

据海口公安微博,2021年1月,海口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件,抓获并逮捕犯罪嫌疑人尹显堂(曾用名:尹建军)。犯罪嫌疑人尹显堂自2004年以来,一直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官身份在社会上开展活动,伪造各种军官证件、部队公文、印章等。同时利用此虚假军人身份以介绍各种工程项目为由对多名被害人进行招摇撞骗。自通告之日起,对尹显堂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知情者,可通过电话、信件等形式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凡曾被尹显堂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受害人,请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举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