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企赴美上市热潮:开年两月12家,总市值400亿美金

2021-02-23 15:21:49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热潮或将贯穿2021全年。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两月内已经有12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数量为2020年全年三分之一,同时也是历年同期最高。如果按照目前速度,中企赴美IPO数量在今年有望突破70家。

此前,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投资者对中国公司在美国股市的兴趣在2020年升至六年来的较高水平。这一趋势有望在2021年获得延续。

2021年以来,已有雾芯科技、容联云、亘喜生物、天演药业等12家中概股在美上市。按目前股价计,这些公司总市值约400亿美金。

不仅是中国公司赴美上市出现热潮,国内政策环境也在有序放宽境内个人投资美股的限制。2月19日,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表示,“(2021年将)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

数据显示,过去10年是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高峰期,从2010年到2020年,共计超过210家企业赴美上市。2020年早些时候,由于疫情的爆发,许多中国企业推迟了在美国上市的计划。2020年上半年有19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下半年有18家。

2020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包括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和在线房地产平台贝壳公司。这两家公司跻身了当年的美国十大IPO之列。

文/云龙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头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