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能汽车“国际+本土”精英团队再添大将 原吉利集团副总裁管宇加盟

2021-02-23 14:54:50

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管宇先生

2月23日,宝能汽车集团宣布,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采购公司总经理管宇先生日前加盟公司,担任集团常务副总裁,与大谷俊明先生共同负责全面经营管理工作。这标志着宝能汽车的这支“国际化人才+本土精英”相结合的管理团队,再度迎来实力干将。

管宇先生出生于1969年,拥有近30年的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先后在上海通用、北汽福田、华泰汽车、吉利集团等优秀汽车行业担任采购、销售等板块的重要职务。在担任北汽福田海外乘用车业务品牌总经理期间,曾助力北汽福田海外销售额增长20%并实现扭亏为盈;在吉利控股集团任职期间,助力吉利集团建立跨品牌、跨业务模块的全球采购矩阵组织,实现直接材料持续降本。

在管宇先生加入宝能汽车集团后,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先生将发挥其丰富的全球性产业经验,投入更多精力在新能源三电、汽车软件和智能驾驶、出行生态构建等工作上,与管宇先生共同推进宝能汽车集团打造覆盖整车及前瞻技术研发、汽车高端制造、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三电系统、动力总成等)研发和制造、仓储运输、汽车销售、汽车出行、汽车金融与后市场服务等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创造人-车-生活新体验。

此前,2月18日,宝能汽车集团发布了2021年规划:旗下观致品牌将有5款车型发布、上市,包括:1款全新A+级轿车,2款增程式电动车型,以及两款SUV观致5S、观致7的年款车型。另一个筹备中的高端汽车品牌也将发布,该品牌首款车型也将在年内发布并开售,这款纯电动车型很快将结束严寒等耐久性测验,进入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补强的本土人才与国际化人才相结合的管理团队,将有力地保障上述年度目标的实现。

回顾2020年,宝能汽车集团旗下观致品牌实现了观致7的成功上市。此外,集团在2020年完成了对长安PSA的收购,更名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该基地拥有全球先进的汽车生产线,并已经成功下线法国豪华品牌DS旗舰车型DS9,证明了宝汽集团拥有了豪华品牌汽车的生产工艺和能力。

此外,宝能旗下的动力电池公司聚创新能源(原名“鸿鹏新能源”),在2020年全年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41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发明专利平均授权时间14个月,最快仅10个月即授权,远低于行业平均的28个月授权周期。据悉,聚创新能源的首席工程师岸田郁夫以及核心团队,来自日产-雷诺全球联盟,曾经创下了全球销量47万台0自燃事故的纪录。

在汽车软件方面,2020年11月,宝汽集团成立了前海七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七剑”)。截至2020年底,前海七剑已组建了近千人的高端软件人才队伍,重点聚焦车规级芯片、智能汽车架构、车云一体化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辆控制、车联网控制和车联网服务平台等领域的研发。

此外,宝能汽车销售公司的“千家直营店”战略也在2020年基本落地;2021年1月,宝汽集团已成立充电服务公司,布局汽车充电领域。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能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