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教育部:春季学期高校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特斯拉公开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深圳住建局发文:商务公寓、宿舍可以通燃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4:02: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教育部:春季学期高校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据央视新闻,教育部今天召开发布会,要求:春季开学后,各高校: ①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 ②对正常返校和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针对性学习方案; ③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④注重校内后勤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监测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2丨整点投资丨虚拟货币集体走低 比特币跌超10%

每经AI快讯,2月23日,虚拟货币集体走低,瑞波币日内走低10%,现报0.51美元/枚;比特币跌破49000美元/枚,跌幅超10%。

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约27亿元。

包钢股份午后涨停,酒钢宏兴涨逾3%,山东钢铁涨逾4%,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等跟涨。

港股药品股走高,中国生物制药涨超12%,四环医药涨超7%,复星医药涨近4%。

3丨特斯拉公开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

上海证券报记者23日从特斯拉服务中心了解到,特斯拉不同车型的常用维保项目价格表已全部公示在门店的墙上。特斯拉维修保养价格并不高,大部分项目仅为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车的50%左右。其中,Model3的维修价格与普通合资品牌车辆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甚至仅为部分豪华品牌车辆的50%左右。当前特斯拉Model3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5000元左右,而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保费约8000元至10000元。

4丨3月1日起陕西将全面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从3月1日起,陕西省将全面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一、取消供水环节不合理收费。二、取消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三、取消供气环节不合理收费。四、取消供暖环节不合理收费。五、严格界定接入工程费用分摊范围。六、妥善处理其他各类收费。

5丨深圳住建局发文:商务公寓、宿舍可以通燃气

2月23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到,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套建设燃气管道及设施。新建商务公寓、宿舍项目建设单位应当提前考虑项目用能方式,如需使用燃料,应当将燃气管道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已建成的商务公寓、宿舍项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气的,应当满足国家和省市有关技术规范要求。

6丨浙江慈溪一婚庆拱门离铁轨太近逼停火车?官方回应来了

据@宁波网警巡查执法消息,2月22日,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并配文称,慈溪市孙家境村村民使用婚庆充气拱门造成绿皮火车被逼停。视频显示,有村民正在办喜事,门前放了充气彩虹门,火车短暂停留后开走。经核实,慈溪并未接到类似事件的报案,而实际发生地位于江苏徐州。 据新闻报道,徐沛铁路管理处表示没有接到该列车的异常情况反映,而视频中网友担心的火车安全隐患问题,存在一定历史原因,铁轨建设时间早于当地村民房屋建设时间,“东风7694”火车是货运列车,不是载人客车,行驶速度较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