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信阳毛尖取消更名为国龙茅台!央视财经热评:改名不是公司治理的“灵丹妙药”

2021-02-22 20:31:12

每经编辑 王鑫 姚祥云    

每经AI快讯,信阳毛尖(00362.HK)2月22日晚间公告,经再三考虑,为免引起市场信息混乱及误会,决定再将公司更名如下: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MaojianGroupLimited”更改为“ChinaDragonWinesGroup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信阳毛尖2月16日公告,拟采纳“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

央视财经此前评论:改个好名称,未必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好名声,更不能保证好的公司业绩和收益。高科技概念火爆的1999年,深锦兴更名为亿安科技;云计算热络的2014年,湘鄂情改名中科云网;互联网金融P2P站上风口的2015年,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跟风蹭热度式的改名也许带来短暂股价拉升,但喧嚣之后公司业务大多没有实质改变,经营业绩一地鸡毛,最终被投资者抛弃。上市公司改名成本很低,还能瞬间傍上热点,拉抬股价,很容易成为一些投机取巧耍“小聪明”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良方”。改名终究不是改善和提高现代公司治理的关键,扎实做好做优公司主业,让良好的品牌形象扎根在投资者心中,才是上市公司治理的正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信阳毛尖(00362.HK)2月22日晚间公告,经再三考虑,为免引起市场信息混乱及误会,决定再将公司更名如下:将公司英文名称由“XinyangMaojianGroupLimited”更改为“ChinaDragonWinesGroupLimited”,并采纳“中国国龙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信阳毛尖2月16日公告,拟采纳“中国国龙茅台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 央视财经此前评论:改个好名称,未必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好名声,更不能保证好的公司业绩和收益。高科技概念火爆的1999年,深锦兴更名为亿安科技;云计算热络的2014年,湘鄂情改名中科云网;互联网金融P2P站上风口的2015年,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跟风蹭热度式的改名也许带来短暂股价拉升,但喧嚣之后公司业务大多没有实质改变,经营业绩一地鸡毛,最终被投资者抛弃。上市公司改名成本很低,还能瞬间傍上热点,拉抬股价,很容易成为一些投机取巧耍“小聪明”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良方”。改名终究不是改善和提高现代公司治理的关键,扎实做好做优公司主业,让良好的品牌形象扎根在投资者心中,才是上市公司治理的正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