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下跌,茅台、基金齐上热搜!今日依然有“爆款”卖出超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8:10:07

◎截至今日收盘,贵州茅台跌幅为6.99%。贵州茅台的大跌也直接将其送上了热搜,此外一同登上热搜的还有“基金”。

◎虽然今日市场表现欠佳,但是在基金方面,今天却是依然有爆款诞生。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牛年开市后的首个周一交易日(2月22日),不仅创业板指数迎来开年以来最大单日调整,“茅台”、“基金”等关键词也纷纷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尽管如此,依然难挡投资者的认购热情。截至今日下午三点,据记者最新了解,今日发售的嘉实竞争力优选,其认购金额已经超过300亿元,按照80亿的上限估算,配售比例或低于25%。

茅台、基金齐上热搜

过完春节,市场逐渐进入状态,继上周两个交易日之后,今天市场迎来了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周一交易日,交易量也明显放大,不过各大指数却都纷纷收绿。

具体来看,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1.45%,创业板指数收跌4.47%,科创50指数收跌2.66%。其中尤以创业板指的调整最为明显,如果看春节后的表现,短短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的跌幅已经超过了8%。

除了指数大跌,今天在行业板块方面,前期热门的一些板块也都迎来了大幅调整。比如酿酒、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跌幅均超过5%,酿酒板块更是跌幅超过7%。

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贵州茅台,截至收盘,今日跌幅为6.99%。贵州茅台的大跌也直接将其送上了热搜,此外一同登上热搜的还有“基金”。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虽然基金今日的净值涨跌幅还未出来,但是场内的ETF涨跌幅却是显而易见。截至收盘,酒ETF的跌幅达7.57%,食品饮料ETF、食品ETF、创成长、消费50ETF等多只产品的跌幅也均超过了5%。

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分析认为,“节前白酒板块受预期改善及事件性因素带动涨幅较大,节后受流动性收紧及市场风格调整影响,板块出现一定回调,更多是情绪面、资金面影响。”

“从基本面分析,白酒板块仍然相对较好。白酒春节动销及价格表现均较好,尤其是高端、次高端品牌需求旺盛。高端酒价格高位坚挺,需求旺盛下价格天花板持续打开,节后涨价预期升温,次高端、区域名酒此前由于疫情对部分场景的冲击预期不高,春节动销反馈较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消费场景复苏下仍有回补空间。”侯昊进一步说道。

鹏华酒ETF基金经理张羽翔则指出,“春节期间完整的实际销售情况,需要1~2周才能真正从渠道汇总。根据当前相关渠道反馈的数据结果,春节期间酒类消费良好、动销好、库存低、价格稳定,经过负面情绪释放,酒类板块短暂调整后,静待一季报经营数据落地验证业绩。”

新发基金单日卖出300亿

虽然今日市场表现欠佳,但是在基金方面,今天却是依然有爆款诞生。

由于基金认可度的不断提升,基金公司在春节之后也是抢着排期。随着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完整交易周的到来,基金的发行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Wind数据显示,今日同时发行的基金就多达28只,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依然是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比如嘉实基金洪流管理的嘉实竞争力优选,早早地就卖出了100亿元,超过80亿的首发上限。

而截至今日下午三点,记者最新获悉,该基金的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了300亿元,虽然多个渠道已经暂停销售,但数据估计还会有进一步增加,预计配售比例或低于25%。

除了明星基金经理的基金,今日多个同类的ETF同时发行也是非常抢镜。比如,华宝基金和国泰基金均有化工相关的ETF发行,银华和华安均有证券相关的ETF发行,再加上华泰柏瑞的稀土ETF、华夏的生物科技主题ETF、建信的创新药ETF,竞争也是非常激烈。

其中,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今日卖了20多亿,华宝基金的化工产业主题ETF卖了约10亿,国泰的细分化工产业ETF也卖了约8亿左右……对于ETF产品来说,都是不错的成绩了。其实只要是热门主题,站在了市场的风口,ETF上市之后要上规模也是很快的事情。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今日也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日光”。截至下午五时,依然还有多只产品仍处于认购状态。不难发现,投资者的热情还是集中在明星基金经理和热门的行业风向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基金 嘉实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