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李稻葵:2021年是中国经济的大年;华尔街“铜牛”创作者去世;云南瑞丽市法院院长等3人涉嫌酒驾被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1 09:58:4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李稻葵:2021年是中国经济的大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央视财经“十大顶级经济学家,看牛年宏观大趋势”直播中,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重要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2021年应该可以形容为中国经济的大年。

为什么说大年呢?三个重要的事情:
第一,疫情之后,我们有一个反弹的优势,尤其是消费,消费方面有反弹的动力。
第二个重要的利好是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所以会出来一系列的重要的一些新项目、新举措,尤其是在科技、减碳等方面,它会拉动我们的经济增长。
第三个机遇之年,总体上来讲,国际形势至少相对过去一两年是朝着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方面在逐步地转变,所以今年的国际形势有望经过我们的努力,经过各个方面的努力,能够朝好的方面去发展。

所以这三大利好总的来说是机遇大于挑战,2021年是中国经济的大年。

2丨整点投资 | 下周解禁市值超千亿,石头科技面临解禁洪峰

下周将有42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044.84亿元。解禁市值最高的是石头科技,下周将有0.29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317.22亿元,石头科技是目前A股第三高价股,仅次于贵州茅台、爱美客。对石头科技来说,其可谓是近来A股的大牛股,其顶着A股“发行价之王”的头衔上市,以有史以来最高发行价上市,在2021年1月26日盘中创出1262.62元的历史最高价,这较其271.12元的发行价上涨365.7%。

此外,中银证券、七一二和良品铺子的解禁市值均超过百亿元,解禁股均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证券时报)

3丨樊纲:进不进资本市场不需要靠鼓励,稳定的资本市场会吸引更多投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在央视财经“十大顶级经济学家,看牛年宏观大趋势”直播中,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表示,一般的居民,只要有一些储蓄,有一些资产,会更多地选择进入资本市场、债券市场、保险市场等,这是一个大趋势,是政府鼓励不鼓励也会出现的。大家对风险和收益之间都会有判断,如果有一个比较稳定但是又不断改善的一种资本市场,大家一定会更多地投入。

4丨云南瑞丽市法院院长等3人涉嫌酒驾被通报

据云南纪委监委微信号“清风云南”通报,为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云南省纪委监委从2021年2月10日至24日,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现将省公安厅2月20日移送的3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通报如下:

董文宏,中共党员,德宏州瑞丽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21年2月19日22:40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杨海峰,中共党员,昆明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配件部门副经理,2021年2月19日20:45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韩军荣,中共党员,迪庆州维西县白济汛乡共吉村村民,2021年2月19日20:48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5丨华尔街“铜牛”创作者去世

据新华社,美国金融市场“吉祥物”——华尔街铜牛雕塑的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终年80岁。意大利《共和国报》20日以迪莫迪卡的朋友为消息源报道,与癌症抗争多年的迪莫迪卡在自己的家乡、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维多利亚去世。迪莫迪卡创作的铜牛雕像位于纽约市曼哈顿金融区,重约3200公斤,是他最知名的作品之一。迪莫迪卡1989年最初把铜牛放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但遭警方收缴。在舆论压力下,纽约市政部门随后把它安放在现在的位置。这座雕像成为华尔街乃至纽约的标志物之一。由于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又象征着“牛市”,它也是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