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宽基ETF迎来3.0时代,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517080)2月22日正式上市!

2021-02-21 08:58:32

牛年的第三个交易日,市场即将迎来一只新ETF上市——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交易代码:517080;场内简称:沪港深500ETF基金)。

值得关注的是,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是全市场首只上市的对中证沪港深500指数进行跟踪的ETF,这也意味着国内的宽基ETF迎来了3.0时代。

此前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的推出将国内宽基ETF推进2.0时代,相比于1.0时代的单市场ETF,沪深300ETF这类跨市场ETF的出现,打通了沪深两市并较为全面的覆盖了A股核心资产,较大程度提高了投资的效率。

而沪港深500ETF的发行及上市进一步打破现状,跟踪的中证沪港深500指数更是融合了沪、港、深三市优质上市公司,无疑更好地反映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方向。

作为两地三市的代表性宽基指数,中证沪港深500指数是在沪股通、深股通和港股通范围内的股票中,选取总市值排名较高的5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全面反映沪港深两地三市龙头上市企业股票的整体表现。

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该指数成分股中港股权重占比为43.1%,A股权重占比56.9%。在当前港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较低水平背景下,叠加中概股不断回归,港股未来或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港股权重较高的沪港深500指数表现未来可期。

从行业分布来看,沪港深500指数在科技、消费、医药、金融等行业的权重分布较也为均衡,其中代表未来的新经济板块权重较高,消费为23.4%、医药8.3%、信息技术为17.8%、能源为1.3%,几大板块权重占比之和超50%。

从指数的前20大权重股来看,该指数较好覆盖了两地三市场优质龙头个股,不仅包含沪深300的部分优质权重股,还包含一些科技巨头,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或将成为中国核心资产的新标杆。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场内简称:沪港深500ETF基金;交易代码:517080)作为全市场首只上市的沪港深500ETF,能够方便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港股优质核心资产,是较好进行资产配置的新选择。此外,该产品还具有费率低廉的特点,其管理费率仅为0.15%/年,托管费率为0.05%/年。

据了解,该基金由董瑾女士管理,其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投资管理年限4年,在指数编制、指数及ETF基金产品设计、指数基金投资管理、投资策略研究等专业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和专长。

想要更加深入了解首只上市的沪港深500ETF?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收看基金经理的直播吧~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构成基金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投资范围包括港股,会面临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广告)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添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