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9万户断电,超1440万人断水,疫苗无法储存面临失效!疫情加极寒引发美国“得州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0 09:17:04

每经编辑 步静

侵袭全美多州的冬季风暴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由于电力、供水中断多日,美国能源第一大州——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18日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而据“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比尔·马格内斯当地时间19日说,得州的电力系统已逐步恢复正常。不过,尽管所有发电厂都恢复了运行,但根据“全美停电信息网”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日早上,得州仍有超过19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媒体报道说,一些地段因路面结冰难以通行,给维修人员修理电力设施、恢复供电的工作带来了困难。

在供电逐步恢复的同时,供水问题却依然严峻。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19日说,该州仍有超过1440万人断水。

参议员海外度假,市长:我们不欠你们什么

面临断电断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大批居民正在寒冬中苦苦挣扎,而该州科罗拉多的市长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将政府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并发文批评表达不满的民众,“政府不欠你们什么...生存还是死亡是你们自己的选择!”引发强烈争议。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位市长目前已经辞职。

除了上述的市长外,美国得克萨斯州居民正在寒潮中挨冻,饱受断电、断水之苦,可得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特德·克鲁兹却和家人飞往温暖的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度假。

他们一家乘飞机前往坎昆的照片在网上被曝光后,美国网友纷纷指责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得州民主党人呼吁他辞职,称克鲁兹代表了“弱势、腐败、无能、自私自利、不顾百姓死活”的得州共和党人形象。

一位曾为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工作过的记者发推特嘲讽道,“克鲁兹似乎认为,在数百万的得州人仍然没有水电的时候,他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而且真的很冷”。

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州暴风雪导致的断电现象还在持续,究其根因,该州政府官员缺乏领导力才是关键所在。

特纳表示,尽管很多人认为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管制不严是该州风暴后供电困难的原因,他仍认为该州领导层对电力方面的忽视才是真正原因。

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多地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多地连日来遭遇低温、暴雪天气,新冠疫苗运输和接种受到影响。

在受灾严重的得克萨斯州,由于电力短缺,疫苗储存地断电,导致8000剂疫苗可能失效。该州卫生部门已宣布,全州各地约40万剂疫苗的运输将被推迟。此外,休斯敦的疫苗接种中心已经关闭。密苏里州已取消了原定于15日至19日举行的所有大规模疫苗接种。内华达州卫生部门也表示,原定本周接种的疫苗可能延迟交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由于多地出现恶劣天气,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东北部纽约州和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等地所需疫苗恐怕也无法如期到货。

在加州,圣迭戈县县长内森·弗莱彻说,地方官员接到通知,原定近日抵达的疫苗将无法到货,“一些确定的接种预约将被迫重新安排时间”。蒙特雷县和圣巴巴拉县卫生官员同样证实疫苗将延期到货。

印第安纳州首席医务官林赛·韦弗17日说,本周天气影响超过4.3万人次疫苗接种预约,全州80多个诊所关门。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也表示,纽约市正面临疫苗短缺,如今还需应对疫苗运输延迟的挑战。“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部分暂停预约服务,因为疫苗没到货。”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州,也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累计确诊病例近25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1600例。

不少得州人在疫情中失去了家人,而突如其来的极寒风暴更让很多人的遭遇雪上加霜。

斯蒂芬妮·卢比奥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就在三周前,她的丈夫刚刚因为新冠肺炎去世。本已失去亲人、无依无靠的一家人在暴风雪期间又遭遇停电和供暖中断,只得捡来木柴燃烧取暖,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木柴燃烧时的火星又将他们唯一的住所引燃,无家可归的他们只能依靠社区来寻找庇护所。

得克萨斯州当地居民 斯蒂芬妮·卢比奥:房屋着火的经历简直太可怕了,当看到孩子们平安无事的时候,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当时天气非常寒冷,看着我的孩子们光着脚站在室外,手里拿着抢救出来的他们和父亲的照片时,我简直太心痛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