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财通证券确认拟更换总经理 今年来董监高变动较频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9 16:22:37

◎财通证券出现了重要人事调整,现任总经理阮琪拟调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浙江交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黄伟建拟任财通证券党委委员、副书记,拟推荐出任财通证券总经理。

◎财通证券在资产管理业务上有自己的特色,目前公司的资管业务已经超过经纪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

Qq__20180626232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今日中午,有消息称财通证券出现了重要人事调整,现任总经理阮琪拟调任,浙江交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黄伟建拟任财通证券党委委员、副书记,拟推荐出任财通证券总经理。

对此,财通证券某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属实,具体还请关注公司后续有关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财通证券已有多位董监高人士离任。今年1月下旬,公司原董事徐爱华、监事会主席叶元祖相继递交了辞职报告。

财通证券拟更换总经理

今日中午有消息称,财通证券出现了重要人事调整,现任总经理阮琪拟调任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浙江交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黄伟建拟任财通证券党委委员、副书记,拟推荐出任财通证券总经理。

对此,财通证券某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属实,具体情况还请关注公司后续有关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阮琪曾任浙江省杭州市财政税务局综合计划处副处长,杭州市财政局综合计划处处长、社会保障处处长。2007年12月加入财通证券,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董事、副总经理,并从2015年2月起担任公司总经理。

而将推荐出任财通证券总经理的黄伟建也来自浙江国资系统,此前其曾担任浙江交投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浙江交投集团旗下还有浙江的另一家上市券商——浙商证券。

财通证券是一家省属国有券商,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某头部券商非银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此类“空降”高管在地方国资下属券商中较为常见,目前还无法评估此次总经理的变更对财通证券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财通证券董监高层面的人事变动显得较为频繁。

今年1月27日,财通证券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徐爱华递交的辞职报告。徐爱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并同时辞去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职务。辞职后,徐爱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月28日午间财通证券发布公告称,财通证券监事会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叶元祖递交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动,叶元祖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辞职后,叶元祖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不过,这两个职位空缺已经有了接替的候选人。近期,原浙江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敬华被提名为财通证券董事;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处长郑联胜则被提名为公司监事。而这两项提名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资管业务是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

财通证券近期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全年,财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4.85亿元,同比增长3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9亿元,同比增长20.08%,其中经纪业务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自营投资业务收入、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均同比增长。

相比业内的其他券商,财通证券在资产管理业务上有自己的特色,目前公司的资管业务已经超过经纪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

据2020年半年报显示,财通证券的主营业务为资产管理业务、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信用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25.82%、23.56%、11.57%、9.22%、8.76%。

与此同时,近年来,财通证券还着力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去年10月下旬,财通证券发布了集团旗下专业的财富管理品牌。

当时,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曾表示,财通证券上海总部落地后,公司将会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高端资源、人才优势,以上海总部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提升公司的财富管理能力,加速推进财富管理转型。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财通证券的财富管理规模约3200亿元,旗下与财富管理有关的子公司包括财通证券资管、财通基金、永安期货等。其中,去年12月15日,永安期货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申报材料。此后,永安期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被证监会受理,今年1月15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通证券 人事调整 浙江 资产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