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出需求10亿剂!美日等富裕国家囤了30多亿剂新冠疫苗,拜登却称要加入全球疫苗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9 12:51:2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海外网,路透社19日援引最新报告称,美国等富裕国家囤积大量新冠疫苗,比需求量高出10亿剂。世卫组织敦促这些国家与贫困国家分享疫苗,共同抗击疫情。

致力于解决贫困和可预防疾病的国际非营利组织ONE Campaign19日发布最新报告,根据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和诺瓦瓦克斯5家医药公司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已经获得了30多亿剂新冠疫苗,比这些国家所有人注射两剂疫苗所需的20.6亿多出了10多亿剂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新闻网,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美总统拜登将于19日宣布向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40亿美元的资金,该计划旨在帮助贫穷国家推广疫苗接种。

拜登将在19日与G7成员国举行的虚拟会议上概述这一计划。该名官员说,白宫计划立即拨款20亿美元,这笔钱已经在2020年12月获得国会批准。拜登还将承诺在2021年和2022年再援助20亿美元。这位官员说,这笔钱将来自国会已经拨出的用于国际疫苗接种的资金,不会影响拜登政府国内疫苗接种的计划。

特朗普政府曾拒绝参加上述COVAX计划。

COVAX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提供超过3.3亿剂疫苗,约有145国将收到足够本国3.3%人口接种的剂量。

2020年12月,COVAX官员表示,已到位的捐款距离认捐额还差40亿美元,如果捐款不兑现,无论是富国还是穷国,都将遭受“旷日持久的疫情,并承受严重的经济后果”。

白宫表示,它将在其他国家兑现捐款承诺,以及COVAX向92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第一批疫苗剂量后,发放第二批20亿美元的资金。

此外,据央视新闻,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春莹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对外提供和援助疫苗的脚步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秘鲁等7国交付了疫苗

春莹指出,在各国政府、企业和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冠疫苗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和生产,但也存在“产能赤字”和“分配赤字”问题亟需解决。中方开展新冠疫苗国际合作,就是新冠疫苗真正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中方将继续同各方加强在疫苗、防控等各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夺取全球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作出中国的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疫苗 美国 囤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