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开门红!但没想到“红包竟是我自己”——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8 17:52:15

今天,迎来了牛年行情的开门红。超过3600只个股实现上涨,下跌的则是节前涨幅较大、机构抱团的个股居多。市场似乎回到大盘股调整、小盘股齐飞的阶段。对于今天的市场现象,达哥又是如何看待的呢?且听达哥一一道来。

Upload_161364174689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万众期待的牛年行情开门红实现了,但气氛有点尴尬!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高开,不过指数高开后,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早盘杀跌后,全天围绕低位震荡,单日跌幅达到2.74%。好在沪指较为坚挺,上涨0.55%。

虽说指数有涨有跌,但是今日有超过3600只个股实现上涨,下跌的则是节前涨幅较大、机构抱团的个股居多。市场似乎回到大盘股调整、小盘股齐飞的阶段。

好口碑赢了

春节期间媒体天天刷屏的票房新高纪录,换来了今日影视股的高开低走,达哥昨晚的预言成真,还是要谨慎对待炒票房。

▲昨晚达哥文章截图

预料之中的走势,但今日影视股还是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站台”当前春节档票房第二《你好,李焕英》的北京文化,实现一字涨停板;而“站台”当前春节档票房第一《唐人街探案3》的万达电影则是高开低走,全天下跌2.57%。两部影片票房差距不是太大,但是两家出品方的走势,却是冰火两重天。

事实上,从大年初二开始,《你好,李焕英》的口碑就反超《唐人街探案3》,这也让该片的排片和上座率持续走高,未来票房也存在超越《唐人街探案3》的较高概率。这里并不是让大家去炒作北京文化,而是从市场现象窥探出资金的选择,讲好故事、有好口碑的影片,才能获得更高的市场待遇。

除了北京文化,其他影视股基本上也表现的一塌糊涂,正应了钱研君春节期间的那句话,炒票房的时代早已过去,影视股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前提是优秀的作品。

顺应周期

回到今日市场,顺周期的大宗商品类板块出现全线大涨,煤炭、有色、石油、钢铁近乎全涨,是不是回到了熟悉的味道?上一个牛年,正是“煤飞色舞”引领A股走出全球单边牛市。

资源股大涨,节前机构抱团的两大板块白酒和医药就略显尴尬了,贵州茅台下跌5%,而多只疫苗股单日跌幅超7%。

由于抱团股集体回调,不少跟随基金买入这两大板块的投资者,今日也不禁自嘲:“红包竟是我自己”。

其实,以大消费类为首的机构抱团股集体回调,并不意味他们的行情走到头了或者结构性调整开启,不争的事实是节前这类板块的确涨幅较大,需要有一定估值修正。

所以,今日领红包的朋友,恭喜发财!成为“红包”的朋友,也不要沮丧,投资还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即便首个交易日的“好彩头”,也只是无数交易日中普通的一天,不要因为一天的得失而乱了阵脚。

说下当前的顺周期方向,今日下午商品期货收盘,苯乙烯、乙二醇、短纤涨停,原油、铁矿石大涨超过7%,其他黑色金属品质价格都均强势收涨。在目前的环境下,对于资源类板块,不要忽视。

沙盘推演

曾经,一“酱”功成万股哭;今天,茅台一跌千股笑。今天的行情只能这么总结。

不过,虽然深市指数跌幅较大,但是北向资金还是很活跃。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50.73亿元,持续流入A股。

春节后,A股就要正式迎来年报披露密集期。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就是讲业绩、说估值的时候,今日普涨行情毕竟很难一直持续,不要因为普涨而麻痹投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开门红 红包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