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概股亿航智能遭做空 创始人回应:虚假指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8 16:35:52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6日,国内自动驾驶飞行器企业、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亿航智能遭做空。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报告,指控亿航智能的交易合同、生产设施虚假等问题,随后亿航智能股价跳水超60%。2月17日,亿航智能发布回应公告,公司创始人胡华智称该报告为虚假指控,当日股价回升,上涨约68%。

图片来源:亿航智能官网截图

在做空报告中,Wolfpack Research质疑亿航智能与主要客户上海鹍翔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是否签订虚假销售合同,并指称亿航智能总部和制造设施“实际上是空的”、在中国和国外航空监管机构的审批问题上误导投资者、“亿航广州”股权被冻结等。

2月17日,亿航智能在官网发布公告,创始人胡华智就做空报告中的若干指控进行了回应。胡华智表示:“这份做空报告,质量很差,漏洞百出,完全没有试图理解我们的技术和业务模式,基于伪劣的研究,包含许多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和对信息的误解。”因此,胡华智称其为“虚假指控”。

关于与上海鹍翔的合同,做空机构指控亿航智能的客户上海鹍翔也是亿航的股东,并签署了“虚假”的销售合同,以使其投资受益。胡华智表示:事实上,上海鹍翔从来都不是亿航智能的股东,亿航智能所有与上海鹍翔的合同都是基于正常交易。

关于公司总部和制造设施被指“实际上是空的”,胡华智表示,事实上,亿航智能现有的广州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8750平方米,并为自动驾驶飞行器配备了生产设施,位于广东云浮的新工厂也正在建设。

关于行业监管,胡华智表示,目前亿航智能最主要的是和中国民航局展开自动驾驶飞行器EH216的适航审定工作,会积极努力地配合监管部门完成最严格的产品测试。

关于“亿航广州”股权被冻结,胡华智表示,做空报告引用的法律程序涉及亿航智能上市前原始股东之间的仲裁程序,与亿航智能的资产负债表上4000万元的可赎回非控股权益的科目无关,预计不会对亿航的业务或经营结果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亿航智能主营业务为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亿航智能2019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月17日收盘时,股价为77.73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亿航智能 亿航智能做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