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一发话,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突破52000美元,牛市女皇:看高到4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8 07:41:2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0.29%,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跌0.03%,纳指跌0.58%。

消息面上,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还“远未”达到目标,重申将保持宽松政策。

6549968291434369024.png

美联储重申保持宽松政策

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还“远未”达到目标,重申将保持宽松政策。

尽管12月会议纪要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在这类纪要中提到“缩减(taper)”QE购债一词,最新发布的1月会议并没有提及这一牵动市场敏感神经的关键词。

对于市场关心的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和利率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短期内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做出任何改变。

“与会代表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相去甚远,在实现这些目标之前,必须保持政策立场。因此,所有与会者都支持维持委员会当前设定的政策,以及对利率和资产购买步伐基于结果的指引。”

今年1月底,美联储如市场预期般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保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美联储官员指出,量化宽松计划已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至近7.5万亿美元,“大大缓解了金融状况,并为经济提供了实质性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复苏步伐表达了担忧,近几个月来经济复苏和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有所放缓。由于经济远未达到目标,与会者认为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自1月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几乎一致表示他们预计不会有重大政策变化,直到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目标取得更多进展。鲍威尔等人强调,他们不会提高利率来防止通货膨胀,而是会等待实际的价格压力出现,然后再收紧政策。

道指盘初曾跌超180点,午盘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前已转涨。公布会议纪要后,标普和纳指的跌幅有所收窄,道指涨幅扩大到100点以上。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90.27点,涨幅0.29%,报31613.02点;纳斯达克指数跌82点,跌幅0.58%,报13965.50点;标普500指数跌1.26点,跌幅0.03%,报3931.33点。

威瑞森电信涨超5%,雪佛龙涨超3%,纷纷领涨道指,巴菲特上个季度增持了这两只股票。

236737808432140595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大麻股跌幅居前,Sundial Growers跌逾21%,Tilray跌超9%,极光大麻跌超7%。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2%,苹果跌超1%。

中概股京东涨超3%,连续两天创收盘历史新高。唯品会涨超2%,小鹏汽车、蔚来跌逾3%,百度跌逾5%,斗鱼跌超10%。

此前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做空报告,称无人机制造商亿航智能操纵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股价拉抬活动”,称该公司在其产品、制造、收入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撒谎。据报道,亿航智能回应称,该做空报告包含许多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和对信息的曲解,盘中亿航智能一度涨约74%,收盘涨67.88%。

比特币突破52000美元

在隔夜重回50000美元上方之后,比特币价格涨势延续,最高站上5.26万美元,较日内低位涨超3000美元。截至目前,比特币报52210.76美元,24小时涨幅超过7%。

6449741731733613568.png

受比特币(BTC)继续刷新盘中历史新高影响,多只区块链概念股高涨,Riot Blockchain(RIOT)收涨近31%,Marathon Patent(MARA)涨近10%,盘中曾涨超30%的SOS收涨逾8%,嘉楠科技(CAN)涨超4%。

上周,特斯拉宣布已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并将很快开始接受通过比特币付款买特斯拉汽车。

在得到特斯拉的背书后,比特币似乎走上了被机构接受的快车道,主流支付机构、大型托管银行、资产管理巨头都开始表示支持数字货币。万事达(Mastercard)与美国最富历史之一的银行——纽约梅隆也于2月10日、11日分别跃入比特币市场。

根据万事达官方表态,其将在支付网络中支持“精选加密货币”,允许更多商店接受它们作为支付手段。紧接着万事达表态的第二天,老牌托管银行纽约梅隆宣布将代表其资产管理客户持有、转让和发行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

比特币也随势展开上攻,周二(16日)首次升破5万美元。截至目前,今年不到两个月已涨约82%。

3233341006039062528.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过,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周二报告中写道,除非波动性迅速消退,否则比特币目前的价格“看起来不可持续”。

摩根大通表示,过去五个月,比特币的市值增长了约7000亿美元,尽管机构流入总额仅为110亿美元左右。但有限的代币供应和大量零售需求会推高价格。

摩根大通团队表示:“今年1月以来的走势似乎更多地受到投机性资金流动的影响。”也有一些机构认为,比特币当前的狂热可能会以2017年泡沫破裂的方式告终。

嘉信理财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在采访中表示,从情绪的角度看,市场充斥着泡沫。

不过,被誉为“牛市女皇”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掌门人Cathie Wood及其公司分析师Yassine Elmandjra称,目前比特币的炒作程度很低,投机活动远不及2017年下半年那轮牛市,这是个十年十倍的超级机会。相反Cathie Wood认为,机构是比特币这波上涨的主要推手。

得益于机构对比特币日益浓厚的兴趣,方舟投资对今年比特币的预期非常乐观。根据方舟投资2021年的构想,如果标普500指数中所有的成分股公司都将1%的现金配置比特币,那么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上涨约4万美元;如果这些公司将10%的现金配置比特币,那么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将相应地上涨40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财联社、21世纪经济报道、win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