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牛年行情来了!你期待的开门红可能不一样——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7 19:10:56

节前,A股气势如虹,沪指三天大涨4.54%,以创阶段新高的方式结束鼠年行情。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暖风不断,牛年开门红是否已经铁板钉钉,达哥怎么看?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节后行情展开讨论。

Upload_16135593985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一晃眼间,就要跟春节说再见了,年味还留有余香,明天大家就要上班了!

今年春节,由于防疫需求,很多人的感觉是比较短暂的,亲朋好友还未一一团聚,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不过由于资本市场的异常火爆,亚太股市春节期间表现不俗,不少朋友已经开始憧憬A股开市。这也让这个春节,少了一丝遗憾,多了一份期待。

节前,A股气势如虹,沪指三天大涨4.54%,以创阶段新高的方式结束鼠年行情。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暖风不断,牛年开门红是否已经铁板钉钉,达哥怎么看?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节后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新年快乐,牛年大吉!这个春节过得如何?

道达:牛博士,新年好。这个春节过得还是比较快,虽然就地过年,还是有所感触,未出远门,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变化。

年前去了一趟山姆会员店,虽然很难抢到茅台,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在市场价下选择茅台,市场化定价下,大家的消费观出现了不少改变,这可能也是白酒股能持续大涨的一大核心因素。

春节必不可少的栏目就是春晚,今年吐槽春晚的网友依旧很多,感觉没以前有看头,但这个春节,我陪着家人一同观看。春晚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国家的发展与力量,也让我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壮大。

感触最深的是,由于疫情防控得当,加上春节天气给力,两天抽空出去晒晒太阳,看到商圈、周边公园人山人海,也感慨逐步战胜疫情后,生活正在回到正轨。

牛博士:聊了这么多,看来这个年达哥是过得很充实、快乐幸福的,不知道粉丝朋友这个年过得怎么样,一道分享。这里咱们言归正传,还请达哥谈谈资本市场,春节期间海外市场一片“红”。

道达:哈哈哈,的确,我感觉身边朋友第一次那么关注和重视金融市场,而不单单是关注股票涨跌。经过一年的结构性牛市行情,特别是基金大牛市,不少朋友倒是沉下心,开始关心并一起讨论经济形势,可以说投资心态越发成熟。

海外市场上,春节期间,在美联储“放水”大背景下,美国通胀预期强烈,大类资产、能源均大涨,除了美股指数、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大幅上涨外,原油价格更是创近期新高,可谓非常火爆。

明天A股开市,我关注到三件事,分享给大家。

首先,虽然节日期间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均大涨,但是看看富时A50指数,其实这几天涨幅有限,累计涨幅不足3%,表现格外“克制”,这或许意味着开门红行情不会有预期那么火。

其次,众所周知,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走红,最近10年,A股春节后首周下跌仅出现两次,其中一次就是去年疫情影响,导致节后首周下跌2.06%。从概率来说,明后天A股大概率是走红的。

最后,从数据上也能看到,今年春节前最后一周,也是A股近10年涨幅最大的一周。以往春节前大涨,春节后的涨幅往往是弱于春节前,所以这也是达哥对开门红行情表示相对谨慎的原因之一,不必过于兴奋。

牛博士:达哥分析得很清晰,但是态度能否更加坚挺,给粉丝朋友更多的干货?

道达:不是浇冷水。原油价格大涨,海外原油公司大涨,中国石油H股的走势也很强势,不难预料,明天能源板块大概率集体爆发。“石化双雄”对指数影响还是有的,所以,还是需要提防一下光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出现。

另外春节期间电影票房大爆发,在票价提高和就地过年双重因素下,内地票房创下历史新高。港股方面,影视股也是积极反应。

但是,对于这个板块,达哥还是跟钱研君站统一战线。从表现来看,阿里影业和猫眼娱乐两日的累计涨幅,一个未超过30%,一个未超过20%。节后A股炒作电影票房行情,还是留一份清醒,不要轻易追涨,导致追到天花板。

当然多提一句,如果电影票价上涨是有持续性的,节后票价不回落,保持高位,那么这对于电影行业整体还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从长远看,当好作品持续输出,影视板块还是有机会迎来自己的价值重估。

牛博士:言语间就把市场热点板块看法带过,既然都憧憬开门红行情,能否谈谈将如何对应,你能否梳理下投资脉络?

道达:新高再现,专注龙头,顺应周期,中国制造。简单解释,就是节后新高基本是毋庸置疑的,投资上依旧是延续2020年的风格,专注各行业优秀龙头,顺周期“红利”依旧有。今年大方向可能是中国制造,特别是海外替代的智能制造业。

当然不少老铁可能会说核心资产价格普遍高企,所以,达哥一直在思考,未来普通投资者将迎来一个基金的投资时代,基金投资将逐渐成为主流。咱们道达号,今年将会对基金进行更多的探讨,敬请期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年 开门红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