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疾控披露吉林通化新冠超级传播事件细节 1传141的主因有三

2021-02-17 10:38:30

今年1月,吉林通化发生新冠超级传播事件,最新上线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10日披露了该事件细节:超级传播者L某为1名44岁男性讲师,三场讲座参与者的新冠罹患率分别达到了90%,90%和38%。L某直接感染81个病例,二代、三代病例至少60个。
       吉林通化1传141超级传播事件主因有三:①L某曾于1月10日因肌肉疼痛和其他症状去药房买药,表明其可能在10日和11日举行演讲时正处于新冠感染的早期阶段,最具传染性。②讲座大多数参加者是老年人,且讲座持续很长时间,并在狭小的密闭空间中举行。③参与者没有个人保护措施,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教室很拥挤。(澎湃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