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术后右眼视网膜脱离近乎失明,艾芬最新发声:爱尔眼科核查报告有十大不实,医院强行做了绝不能做的手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5 14:14:02

每经编辑 胡玲

继“艾芬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事件后,此前备受关注的“武汉抗疫医生艾芬在爱尔眼科医院手术后视网膜脱离右眼近乎失明”一事再度出现新进展。

2月15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通过个人微博发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2020年1月4日)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中的十大不实之处》。

她表示,爱尔眼科的公告在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中全文只字未提“飞秒激光及三焦晶体”,将“普通白内障手术”与艾芬在爱尔眼科医院所做的“飞秒激光辅助下的三焦晶体植入手术”相混淆。

而后者对于眼睛的具体要求更高,艾芬本人具有虹膜粘连、严重视神经萎缩、不规则角膜散光、角膜外伤、准分子激光手术、高度近视、瞳孔变形等多项三焦晶体及飞秒手术的绝对禁忌症。

换而言之,爱尔眼科医院出于某种目的强行给艾芬做了绝对不能做的手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