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91岁亚裔老人遇袭受伤,嫌疑人被捕!此前吴彦祖悬赏缉凶,多起亚裔遇袭事件惊动了美国副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3 19:41:14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2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31日,一名91岁的亚裔老人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唐人街,被人从背后推倒受伤。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一案件的嫌疑人已于近日被逮捕。据报道,该嫌疑人1月31日当天还袭击了另外两名亚裔人士。

另外在1月28日,在加州旧金山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一名84岁的泰国老人被人推倒在地,不幸身亡。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19岁的嫌疑人。美国媒体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政府的相关言论助长了排外情绪,美国亚裔遭遇的歧视和仇恨事件增多。

另据环球时报消息,“我们必须继续致力于打击种族主义及歧视行为。”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对最近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做出回应。

哈里斯在推文中写道:“在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和亚洲移民的仇恨犯罪和暴力案件激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已经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些仇外攻击。我们必须继续致力于打击种族主义及歧视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发生多起针对亚洲人的暴力袭击也引起了吴彦祖的注意。他与韩裔演员金大贤共同在社交媒体发声,悬赏2.5万美元寻求行凶者信息,呼吁反对种族偏见。作为在美国旧金山长大的华裔明星,吴彦祖希望通过悬赏搜寻行凶者的方式来让全美国知道亚裔如今的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