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31省区市连续6天本土确诊零新增;欧盟妄议BBC被禁止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3 09:00:5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31省区市连续6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2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广东3例,天津1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4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85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610例,无死亡病例。

2丨巴西:病毒变异株传染力为普通新冠病毒的3倍 疫苗对其仍有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月11日,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表示,经该国研究人员分析研究后发现,在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发现的P.1新冠病毒变异株,其传染力是普通新冠病毒的3倍。帕祖洛表示有分析显示疫苗对病毒变异株仍有效,但并未提供试验细节和疫苗有效性数据。

3丨欧盟妄议BBC被禁止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日前消息,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涉英国广播公司被禁止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声明答记者问。

问: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12日发表声明,称中方禁止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的决定限制了言论和新闻自由,香港电台据此停播BBC有关节目表明香港实施国安法后自由遭到侵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经调查,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据此决定,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中国有关广播电视的管理法规合宪合理,同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一致,中方相关决定完全正当合法。

4丨中金公司预计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70.53亿元

据中国基金报,2月12日大年初一是春节档电影上映第一天,同步上映的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 《新神榜:哪吒重生》等,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就达到了17.37亿元,打破了2019年春节档首日票房14.58亿元的记录,创造中国电影史上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其中,《唐探3》票房遥遥领先,首日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58亿元,刷新票房破10亿最快纪录;《你好,李焕英》票房达2.98亿元,《刺杀小说家》票房达1.35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国内观影需求正稳健复苏,档期影片供给充沛,类型丰富且IP续作数量多,乐观情况下,2021年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70.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1%。

5丨大雾黄色预警继续:天津河南安徽等地局地有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2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3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部、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天津西部、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此外,13日白天至夜间,渤海北部海域、黄海北部海域、黄海中部和南部的偏西海域、渤海湾、辽东半岛沿岸海域、朝鲜半岛西北部沿岸海域、山东半岛沿岸海域、江苏中北部沿岸海域、杭州湾附近海域将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