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英雄联盟2020收入17.5亿美元,手游拿到版号将在国服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0 18:36:30

除了活跃度高,这款端游的吸金能力也十分强劲。superdata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英雄联盟是收入最高的非移动端免费游戏,也是全球范围内收入第六高的免费游戏。Riot在2020年推出的VALORANT和Legends of Runeterra并未对英雄联盟造成影响,英雄联盟的游戏收入也从2019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7.5亿美元。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今年第一批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本次过审游戏共计33款,其中包含4款游戏机游戏4四款客户端游戏。这批拿到版号的游戏中,腾讯、网易、心动游戏均有游戏过审,有不少游戏粉丝期待的大作,比如《暗黑破坏神:不朽》《英雄联盟手游》《宝可梦大探险》等等。

其中《英雄联盟手游》备受关注。自LOL上线以来,已经走过十多年。端游全球风靡,电竞也是行业内的头部IP。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数据显示,英雄联盟作为最受欢迎的MOBA类游戏,在2020年带来了17.5亿美元的收入。自去年十月海外上线,国内粉丝一直没有等到国服上线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腾讯相关人士询问游戏何时上线,并未有官方回复。

《英雄联盟手游》拿到版号,国服开启预约

随着《英雄联盟手游》游戏版号过审,英雄联盟手游官方正式开启预约。不过一位接近腾讯的知情人士表示,产品获得版号并非意味着产品就会很快上线,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比如产品打磨、本地化、服务器、测试等等。但毫无疑问的是,对于英雄联盟这个IP,腾讯和拳头游戏公司都将加大投入,开拓全球市场。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了解,英雄联盟手游开启电竞体系,拳头2月开始举办地区赛事。从今年2月开始,东南亚和中国港、澳、台地区,将举办英雄联盟手游Icon Series季前赛,比赛一共持续五周,季前赛会在PCS对应的七个赛区中举办,参赛队伍可以竞逐所在赛区的冠军头衔。在Icon Series季前赛结束后,优秀的选手和队伍将能够参与到Icon Series夏季赛,参与为期八周的新赛事。而赢得所在赛区冠军的队伍,会与其他赛区的冠军一起竞技,角逐英雄联盟手游第一个官方赛事的地区冠军。

国内的俱乐部也已经跃跃欲试,头部俱乐部RNG公开宣布将组建两只LOL手游队伍,一支队伍命名为“Black Team”,意为黑队,另一支队伍命名为“Gold Team”,意为金队。

一位游戏行业资深从业者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玩家对英雄联盟手游还是非常期待的,这个产品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手游产品的品质都不错,同时也是拳头游戏和腾讯的全球级战略产品,相信拳头和腾讯都会大力投入,开拓更大的全球市场。

在该人士看来,手游的生态价值(比如直播、电竞、周边、内容)增长潜力很大,是一块千亿市值的蛋糕,这也是腾讯和拳头要将英雄联盟这一端游手游化的初衷。

以电竞为例,经过近10年的发展,英雄联盟电竞在电竞圈已经成为龙头IP,以LPL为例,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LPL赛区职业赛事直播观赛人次超过218亿,职业赛事内容观看量超过1000亿。商业化上,2018年~2020年,LPL商业化收入每年都有所增长,品牌和版权合作收入增长比例分别为24%、81%、35%。

《英雄联盟手游》会和《王者荣耀》正面PK吗?

2019年,在英雄联盟全球十周年庆典上,腾讯和拳头游戏携手公布了《英雄联盟》手游,当时还公布了多款正在开发中的新游戏以及以英雄联盟宇宙为背景的动画剧集。《英雄联盟》是目前全球用户基数最大的端游,全球月活超过一亿。

除了活跃度高,这款端游的吸金能力也十分强劲。superdata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英雄联盟是收入最高的非移动端免费游戏,也是全球范围内收入第六高的免费游戏。Riot在2020年推出的VALORANT和Legends of Runeterra并未对英雄联盟造成影响,英雄联盟的游戏收入也从2019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7.5亿美元。

从目前来看,腾讯和拳头显然已经将英雄联盟作为一个极具价值的IP进行全方位开发,无论是影视剧还是动画以及衍生游戏,官方都有布局。比如首部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为主要内容的影视剧已经官宣,2020年8月3日,耀客传媒宣布将筹拍一部以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为创作背景的电竞剧。该剧由腾竞体育和耀客传媒联手打造,将做成多季连续开发的形式,暂定5年3季,剧名还没有确定。

图片来源:LPL供图

这次手游拿到版号可以说是英雄联盟IP宇宙进化的重要一步。不过也有行业人士指出,虽然这款游戏在质量上大概率不会让人失望,但在国内市场,MOBA类游戏《王者荣耀》已经火爆多年。superdata数据显示,腾讯的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位居免费游戏榜单营收的前列,2020年分别营收了24.5亿美元和23.2亿美元。

《英雄联盟手游》会和《王者荣耀》正面PK吗?对于这一点,有行业人士告诉每经记者,首先是英雄联盟的端游玩家肯定会对手游感兴趣而去尝试,竞争必然会存在,但都是腾讯的游戏,肯定还是正和博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雄联盟 手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