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回眸&冀望⑦|深圳“炒房链”当事人:以房养老梦碎,生活已逐渐回归平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7 10:54:08

◎2020年12月,魏静在深圳买的房子在阿里拍卖上被人以660万元底价拍走。

◎令魏静欣慰的事情是,她与深房理的名誉纠纷案也划上了一个句号。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7蟹姐姐”魏静在深圳的购房经历,曾在市场上掀起过大的波澜。

2020年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报道《一条完整的深圳炒房“忽悠链”是如何形成的?,对魏静这类炒房者如何“被大V洗脑、层层盘剥最终钱房两空”进行了调查采访,在当时引起了各方关注。

从购房到现在已将近一年,相比2020年中,如今回到老家的蟹姐姐,各个社交平台上她也不再控诉、主动揭露购房经历,生活已逐渐回归平静。

去年12月初,魏静在深圳买的这套房子在阿里拍卖上被人以660万元底价拍走。

近期,我们回访了上述事件的当事人魏静,来看看这一年她的变化和经历。

“真话没法说的”

“真话没法说的”,一年的精力心血都花在了一套价格为728万元的深圳房产上,而且并未获得期望中的圆满结局,提起在深的购房经历,蟹姐姐无奈无措地回应称。

从购房到现在已将近一年,如今回到老家的魏静,生活已逐渐回归平静。

平时,魏静偶尔也会分享的与这次购房经历相关的新闻,如关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等。几天前,她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个《积极心理学》课程,课程的介绍是哈佛大学最著名的公开课,豆瓣打出9.6高分的记录片。

魏静在深圳买的房子被拍卖  阿里法拍网截图

临近年末,一件令她欣慰的事情是,她与深房理的名誉纠纷案也划上了一个句号,“网上显示已结案,我递交的申请没有任何消息。”

2020年初魏静以728万元购入的一套深圳房产,在当年12月初经历过多次纠纷,最后在万人围观下,在阿里拍卖上被人以660万元底价拍走。上半年深圳二手房炒房风波里的焦点事件——深圳炒房“忽悠链”,也随着本次拍卖结束划上了名义上的句号。

但令魏静没有想到的是,在房产交割清楚之前,她的购房经历还算不上完全终结,还有法拍房交易税费的异议需要她再去处理。

而在采访中,魏静曾说过“深圳这套房子是准备养老的”。如今,同部分在海南买房养老的购房者一样,魏静的以房养老梦,在深圳也碎了。

市场成交依旧在高位

虽然前有听从大V建议、折戟深圳的外地购房者的惨痛教训,后有深圳官方层层调控加码,但与多年前政策到市场立即爆冷的情况相比,现在的深圳楼市仍处在活跃状态。

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公布的二手房网签数据显示,2021年1月深圳二手房网签(含自助)8971套,环比2020年12月份下降28.4%,但同比2020年1月份上涨6.2%。

 

数据来源:深房中协

而8000套被不少中介人员或机构认为是深圳二手交易的荣枯线:月成交额超过8000套,代表市场期望值位于高位。1月的成交量相比成交活跃的2020年全年也不算低位,深房中协认为,从趋势上分析,2021年1月份的行情是2020年年末“翘尾”行情的延续,属于阶段性行情,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涨幅可能会有所升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一直位于成交高位的龙岗、罗湖等东部片区,网签占比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而南山、宝安为代表的西部片区二手房网签量又有不同程度上升。

不止二手房表现出翘尾行情,新房热度延续了下半年热度。由于下半年新房放量供应,加之新房住宅税费、价格有优势,新房成交有望持续。

深房中协认为,二手房方面,政府倡导尽量留深过年,春节假期期间,看房活动将成为部分留深过年人群的一大选择,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的市场行情大概率是要好于往年同期水平。这个预示着一季度内,新房市场的供需仍将处活跃阶段。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0 热点跟踪 春节专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