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气象蝴蝶效应:去年夏季全国区域暴雨天气多发,与青藏高原冬季积雪异常偏多这样发生了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9 16:28:2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29日,中国气象局举行2月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20年,全国共出现37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汛期雨区重叠度高,夏季南方地区发生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围绕造成汛情严重的原因的提问时,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表示,2020年汛期我国天气气候极为异常,降水异常偏多,强降水过程多,极端性突出。影响中国气候的因素又更加复杂,除了受西北太平洋、中东太平洋、印度洋影响外,还受青藏高原、北极、欧亚地区积雪的影响。比如冬季青藏高原积雪异常偏多(1981年以来历史第二)的因素,就造成东亚夏季风弱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雨天气 气候 汛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