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太突然了!”深圳闪电出台二手房参考价,市场翘盼细则落地

2021-02-09 06:49:21

每经AI快讯,2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太突然了!”多位房产中介均表示,虽然传闻已久,但没想到会赶在农历新年前就推出。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华洪认为,参考价的本意是为了稳房价、稳预期。从目前情况看,只是分区出台了指导价格,参考价之上的部分尚未公布具体操作执行的细则,还得持续观察。指导价与显示中的房源报价的确存在差额,这将对市场预期产生直接影响,即观望氛围再起。对于卖方而言,撤盘、惜售可能会在未来集中出现,当然这也属于政策后的市场波动。不过总体看,市场的具体反响还得待相应执行细则出台,以及随后银行金融端如何跟进才能见分晓。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