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还有2天时间,选国债逆回购、货币基金还是短期理财?春节假期躺赚指南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17:06:10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较高的在3.6%左右,但是仅有不到50只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3%,大多数的收益率还是低于3%。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不少可享受假期收益的低风险品种,也即将闭门谢客,比如国债逆回购、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等,对于想在假期依然能够躺赚的投资者来说,这最后的2天可不能错过了。

国债逆回购品种:还有2天,利率未出现冲高

先来看下国债逆回购的情况,众所周知,一到节假日,国债逆回购经常会出现收益率短期冲高的情况,这也成为了不少投资者选择暂放资金的好去处。

不过今年临近春节,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还没有出现明显冲高的情况,显示出目前市场整体的资金面还比较充裕。

具体从目前的收益率情况来看,包含假期收益的2天期至7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品种,年化收益率都没超过3%。

距离2月11日开始的春节假期,目前还有2个交易日,尚不清楚是否会出现冲高的情况,投资者可以盘中多关注,虽然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时间延到了下午3点半,但是一般来说,在资金面不是很紧张的情况下,3点之前的收益率大概率会更高一点。

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同国债逆回购的品种,涉及的计息天数不同,投资者需要留意使用或取出资金的时间,资金可用和资金可取相隔一天。

货币基金:场外转入还有1天时间,场内需要关注计息方式

除了国债逆回购,假期闲置资金还有一大去处就是货币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较高的在3.6%左右,但是仅有不到50只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3%,大多数的收益率还是低于3%。

不过相比于国债逆回购来说,起码截至目前,吸引力不比国债逆回购低,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平台的货币基金,参与的时间也不太一样。

比如在余额宝平台,2月9日15点之前转入,可享受8天的的春节收益。从目前来看,也就是还剩下1天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余额宝还推出了大额转入送红包的活动,单笔支付5万元得18.18红包并参与抽奖。

而在理财通平台上,转入时间也是一样,在2月9日15点之前转入,可享受春节假期收益。

除了这两大平台,其它的销售平台基本上也都是明天下午3点前截止,有的甚至过了2月8日,就已经不接受买入了。

不过,货币基金还有一个场内购买路径,对于错过场外转入的投资者,依然可以选择场内货币基金来把握假期的躺赚机会。

但是场内的货币基金,需要注意的是计息方式,有的是当天买入当天计息,有的是当天买入并不计息,记者整理了沪市规模最大的场内货基以及深市3只场内货基,它们的计息方式就不太一样,投资者如果是在最后一天买入的话,就需要注意了。

数据来源:记者统计

短期理财:部分收益率更有吸引力

除了这两类产品,记者关注到,券商的一些理财产品其实也是比较合适的参与品种。

比如这家券商的这款7天期理财产品,属于券商的质押式报价回购产品,1000元起投,到期年化收益率可达4.18%,高于市场上大多数的货币基金收益,而且目前来看,也高于国债逆回购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可自动续作也可随时终止,投资者可选择到期终止或提前终止,如果是提前终止,则是按照活期利率以及实际持有天数计算收益。

对于假期理财来说,这类产品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另外,部分券商对于新户投资者,也会有一些新户理财优惠,一般来说,收益率也比较高,但是有额度的限制,而且也只针对新户,适用范围较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假期 躺赚指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