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10岁童玩美团游戏刷皮肤被骗10万余元 被快手“大咖”诱导恐吓

2021-02-08 11:55:13

据燕赵晚报,2月7日,保定市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眼看就要过春节了,她妹妹玩美团游戏刷皮肤被骗10万余元。巨大的损失给全家蒙上了阴影,连过年的心思都没了。

据王女士介绍,她是保定市满城区人,妹妹馨馨(化名)今年10岁。1月27日,家人的手机突然接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提示名下一张信用卡可以采用分期方式还款。家人翻看短信记录,却并未发现曾收到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支付提醒。一头雾水的家人致电银行客服,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告知:1月26日该信用卡通过微信向美团平台支付了3万多元。

家人赶紧查看微信转账记录,结果吃惊地发现,不仅这张信用卡,家中另两张信用卡也在1月26日,分别向美团平台转账大额款项,总金额超过了10万元。同样,手机上都没有找到银行短信提示。

根据微信转账记录时间,家人怀疑是馨馨偷偷所为,并且事后还删除了银行提醒短信。经过询问,家人证实了猜测:1月25日,馨馨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有一个“大咖”称,可以免费帮领某款游戏的皮肤,而这款游戏正是馨馨平时最爱玩的。

在免费游戏皮肤的诱惑下,馨馨按照对方提示加入了一个QQ群。随后对方私聊表示,馨馨是未成年人,必须通过家人的手机才能领取游戏皮肤。当馨馨打算放弃时,对方恐吓称:如果不完成领取的话,会因系统冲突导致家长微信号和她的游戏号被永久封号,银行卡被冻结,家人会被警察上门抓走。

被吓坏的馨馨偷拿了妈妈的手机,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对方先是让馨馨用自己手机拍摄了微信钱包、银行卡余额的照片,而后给馨馨发来了一个二维码,让她扫码领取免费皮肤。馨馨发现真实操作是向对方转账后,迟疑地问为什么不是免费的。对方则回答,转账其实就是走个形式,领取游戏皮肤后,钱会原样退回。馨馨信以为真,先后向对方转账5笔,总计103880元。当馨馨天真地向对方索要免费游戏皮肤时,才发现已经被拉黑了。经过查询,馨馨被骗的10万余元,均被用于在美团平台购买了一大型商家的代金券。

王女士说,损失10万余元对全家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家人事后已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此前的2020年8月22日,保定市白沟新城10岁男孩小钊(化名),被骗子以“免费刷游戏装备”为诱饵,在短短1小时内骗走14万余元。两起案件中,馨馨和小钊都是平时在跟随家长购物时,不经意间记住了手机密码和支付密码。在某短视频平台“免费”的诱惑下上钩,在骗子“警察抓人”恫吓下最终就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